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高效生态农业成乡村振兴产业“引擎”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15 14:25   https://www.yybnet.net/

姜山镇大河头新村村民在花卉种植基地工作马连庄镇农技人员(右)田间指导甜瓜培育瓜农在马连庄镇甜瓜市场等待客商近年来,莱西市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路子,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引擎”。

这几天,莱西市马连庄镇的瓜农们开始将甜瓜采摘包装后运往全国各地,人人脸上带着丰收的喜悦。马连庄有着20多年的甜瓜培育历史,目前全镇已经发展甜瓜种植面积3万多亩。

“通过我们的不断改良和完善,已经培育出了早、中、晚熟的甜瓜,这样拉开了上市的时间,做到了早中晚持续上市。”马连庄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林强介绍,近年来,马连庄镇积极与农业部门对接,对甜瓜品种“甜宝”进行改良,按照“少而精”原则进行试验示范,进一步打响了“马连庄甜瓜”的品牌。

在大规模流转土地、发展高效农业的同时,莱西市还积极探索特色高效产业,发展特色经济。莱西市姜山镇大河头新村,通过大力发展设施花卉种植,吸引了重点园艺工程项目落户,用于打造花卉苗木培育基地。目前已经发展花卉大棚29个,基地每年出产花卉上万盆,年增收2000多万元。

“我们将以花卉产业为龙头,引进更多的产业项目,通过土地流转,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姜山镇大河头新村党委书记耿守基说。

据悉,目前,莱西全市土地流转面积已达66.62万亩,全市规模化经营面积达到70%以上。站在十四五新起点,莱西市将继续把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方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引擎”。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瓜果、花卉等特色主导产业,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产+储+运销’一体化发展,瞄准高端市场,紧盯名优特色产品,切实提升全市农业综合竞争力。”莱西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仁杰说。(程强解俊梁兆熙)

新闻推荐

莱西老人李光锋和姜淑香苦习艺术成佳话 结婚五十三年,伉俪又成“同学”

夫妻二人正沉浸在书法中。半岛全媒体记者焦功森李云天骑着电动三轮车,拉着老伴去“上课”,莱西市80岁老人李光锋和老...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鹏展翅箭指奥运2021-04-13 05:38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高效生态农业成乡村振兴产业“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