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全市300多个点“全天候”种“苗” 截至目前全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近500万剂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5-07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来了!来了!苗来了!亲爱的居民,疫苗和我都在!”从五一小长假到工作日的第一天,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主任刘晓燕的微信朋友圈没有一天“断更”,每条信息的“主角”都是新冠疫苗。“五一”假期,全国10多万名接种人员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青岛有无数位像刘晓燕这样的接种人员放弃休息为接种疫苗忙碌着。经过5天的奋战,目前全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500万剂次。

创新

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许多人在享受假期悠闲惬意的时光,青岛市的医护人员仍默默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步伐。连日来,青岛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市,各部门群策群力,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崂山区启动智慧移动预防接种车进行疫苗接种,真正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莱西市则借助“莱西湖旅游节”开幕契机,设置临时接种点,实现旅游接种“两不误”。

全市医护人员在岗位上日夜坚守,尽职尽责,加班加点。仅5月1日当天,全市共设置310个接种点,2547位医护人员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1日16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356222剂次,全力为市民构筑起一道密实安全的免疫屏障,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有序

“白+黑”“5+2”为市民接种

为期5天的奋战中,为方便更多市民顺利接种疫苗,全市多数接种点基本采用了“白+黑”“5+2”的工作方式,从大清早一直忙碌到深夜10时以后。目前虽然权威部门尚未出台最新接种统计数据,但多数接种点日均接种人数均比节前出现大幅增加。

在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的浮新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前来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在市北区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一期间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从早上8时开始,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开始接种,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

点赞

一群“铁娘子”奋战一线

接种点还涌现出了一群“铁娘子”。

在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高蓉忙着引导着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排队、登记。“傍晚开始,小高峰就出现了,上班族这个点正好方便。”高蓉说,根据上班族的特点,他们主动延长了接种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作为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的负责人,她一直冲在最前面,一年多的时间里,连续通宵过好几次,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就在不久前,上了岁数的公公婆婆因病住院,而此时高蓉正忙着街道的疫苗接种工作,“真没办法,只能我老公赶过去照顾他们。”

接种点上,怀孕39周“准妈妈”隋相姿一直坚守在接种一线。自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就忙着为辖区数万居民进行接种。考虑到她的个人状况,同事和家人也劝过她在家休息,但小隋觉得这份特殊的记忆里,希望能有自己跟同事一起并肩奋战的身影。因为家住城阳,她需要每天换乘地铁来回。刚开始,小隋负责接种。随着肚子变大,接种变得有些困难,她就担起了预检登记的任务,“大家也都很照顾我,我也会注意的,坐的时间长了,我就站起来走动下。”

在台东街道预防接种点,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坚守岗位积极行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商圈保障工作,引导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

新闻推荐

莱西市中医医院外一科顺利完成一例复杂慢性难愈合创面的治疗

为患者进行手术。近日,莱西市中医医院派专人外出学习慢性难愈合创面治疗技术,4月15日上午,外一科顺利完成一例巨大复杂的...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300多个点“全天候”种“苗” 截至目前全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近500万剂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