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3188名学子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交警、卫健、疾控、供电等多部门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1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李云天史泽斌

实习生刘志峰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莱西市3188名考生走进考场开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今年莱西市设置了莱西市第一中学、莱西市实验学校2个考点。莱西市多个部门共同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6月9日下午,部分学生完成了今年的高考,6月10日,高考结束。

6月7日早上7时20分许,莱西市第一中学的高三考生,在教室里安静地看书,做考试前的最后准备。老师在教室里随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7时30分许,考生开始登车,准备去莱西市实验学校考点。此时,校门口有很多家长在陪考,站在考场外耐心等待。市民李艳艳特意穿上了旗袍,祝自己的孩子能够旗开得胜。

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驾驶警车为高考校车引导,有警力在多个路口进行了交通管制,确保运送考生的车辆顺利通过。校门口还有莱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现场执勤,维护校门口安全。派出所民警还为考生设置了身份证快速办理点,为忘带身份证的考生提供便利。

高考校车车队运送着考生到相应的考点,他们送的不仅仅是考生,更是学校、家长的殷切希望。据悉,今年高考,交运莱西事业部共准备了42辆校车运送考生,共计接送1656名考生。校车在到达考点后,每一位考生都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考场,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一定会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莱西市第二中学的老师们,跟着校车到考点陪考,他们特意穿上了红色衣服,成为最靓的“红衣教师陪考团”。

考前,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制定下发了《2021年莱西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医疗卫生保障方案》,成立了2021年莱西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医疗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做到责任落实,职责明确,确保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及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工作等有效开展。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名防疫指导人员前往各高考考点,现场指导学校做好教室、公共场所、空调的清洁消毒,以及普通考场、备用考场、临时留观场所的设置工作,对各种医用物资的配置进行检查。高考期间,莱西市卫生健康局从市人民医院、市市立医院选派组织指挥能力较强、临床经验较丰富的医护人员成立医疗救援专家队伍入驻各个考点,并在各个考点准备了救护车一台,确保随时应对考生突发情况,指定莱西市人民医院为高考期间定点救治医院,配备足够的应急抢救药械和收治床位,并建立考生看病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将突发疾病考生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市卫生健康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所有值班人员必须确保通讯畅通,保证医疗救治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

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提前对辖区内高考考点所属的变电站、供电设备及线路开展特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两个考点,工作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切实保障高考保电“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考试期间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能够迅速处理突发事情,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半岛记者从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莱西市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夏季高考”)的考生3188人,其中有3178名考生选考科目为3科,1名考生选考科目为两科(物理、历史),有9名考生无选考科目(选考科目不及格或弃考考生)。参考情况:语数外科目3188人(含日语考生32人),选考物理科目1721人,选考化学科目2058人,选考生物科目1819人,选考政治科目1096人,选考历史科目1327人,选考地理科目1515人。

全市设莱西市第一中学、莱西市实验学校两个考点,最大考场数109个。其中莱西市第一中学考点最大考场数为43个,主要承担化生政、生政地、物化政、物生政、物政地、化政史、生政史、物政史、政史地、生史地、物史、物史地、物生史等13个组合考生的考试任务,最大考生数为语数外科目1254人;莱西市实验学校最大考场数为66个,主要承担化生地、物化生、物生地、化史地、化生史、物化史、物化地、未选科等8个组合考生的考试任务,最大考生数为语数外科目1934人。

另外,莱西市有3名肢体残疾考生申请“延长考试科目规定总时间的30%”的合理便利,省招考院为其单设考场。莱西一中有2名考生,9科考试的尾考场全部为延时考场。莱西实验学校有1名考生,语数外、物理、化学、生物六个科目考试的尾考场为延时考场。

6月10日下午5时,随着地理科目的考试结束,今年高考也顺利结束。半岛记者在考点外看到,有许多家长特意为考生准备了鲜花、蛋糕等礼品来迎接结束了人生重要的一次大考的考生们,祝福他们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考生们也都放松下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新闻推荐

22个健康产业项目花落青岛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青岛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继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签约落户合作建设青岛院区后,青岛大健康产业再次迎来盛事。6月3日上午10时30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188名学子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交警、卫健、疾控、供电等多部门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