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吕思清回乡演绎“魔弓传奇”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文娱专讯 10月16日,小提琴家吕思清“魔弓传奇”巡回演出将巡演至家乡青岛,在青岛大剧院为岛城市民带来数首悠扬婉转的曲目。10月17日,他将与著名钢琴家孙颖迪、大提琴家秦立巍联手呈现“美杰中国三重奏”。

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吕思清无疑是当今乐坛最活跃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在2015至2016跨年之际开创了自己的巡演品牌——“魔弓传奇”,目前已在全国完成了40多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以及20多场大师公开课。 “魔弓传奇”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当地剧院和乐迷的热烈追捧。 2017年恰逢吕思清获得该项大奖30周年,为此他将以“东方帕格尼尼30周年”为主题先后在威海、烟台、青岛等地展开新一轮的“魔弓传奇”巡演。

吕思清多年来演出曲目众多,非常注重曲目的更新与安排,他为此次巡演的曲目设计煞费苦心。音乐会既包括技巧较重、篇幅较长、专业性较强的作品,如勃拉姆斯的《A大调第二奏鸣曲》、巴赫 《d小调第二无伴奏小提琴组曲》之“恰空舞曲”等,也安排了一些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曲目,比如中国的经典作品 《梁祝》(节选)、拉赫玛尼诺夫的《练声曲》,以及三位小提琴演奏、作曲家的作品,即帕格尼尼的 《A大调奏鸣曲》、萨拉萨蒂《安达卢西亚浪漫曲》、维尼亚夫斯基的《A大调波兰舞曲》等欧洲经典小提琴作品。

10月17日,“美杰中国三重奏”将为大家献上勃拉姆斯 《C大调第二钢琴三重奏》、王之一《第一钢琴三重奏》,以及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此外,为回馈广大乐迷,吕思清还将在巡演中举行他的专辑签售会,并抽取10名幸运观众免费赠送签名CD。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理赔预付”为生命加油!

青岛杜先生40多岁,今年6月,杜先生在自家平房顶上晒麦子时不慎跌落,导致头部严重损伤,急诊抢救后直接转入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重症监护的花费更像个“无底洞”,家里6万多元的积蓄,住院仅3天就花光了,后...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吕思清回乡演绎“魔弓传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