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熟悉海域潮汐游戏自然敬畏自然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远投,爽!如弯弓射雕,酣畅淋漓。船钓,快!像削瓜切菜,势不可挡。矶钓,灵!若蜻蜓点水,分毫毕现。路亚,帅!似舞文弄墨,挥洒自如。不管是钓小鱼怡情,还是邂逅大鱼刺激,拥有海的青岛,就有挥杆钓鱼的神奇与博大。只要一次简单轻松的海钓,很容易就喜欢上这种蓝天、白云、碧海间的游戏,融入自然的美妙感觉,难以名状。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也会选择来青岛尝尝海钓的甜头,是放松、过足钓鱼瘾的最好方式。

钓友们分享,钓鱼也有一些小窍门,比如管宏丽的心得是初一、十五前后不大容易钓,因为海水流大,鱼儿不大开口;涨潮初期、落潮初期鱼儿活跃,容易上钩,满潮则几乎没有咬钩的了,所以最好先把潮汐时刻表看好;不同的海域钓不同的鱼,拴不同的鱼食。想钓大鱼,最好用大钩,多挂些鱼食,大虾很多鱼爱吃,然而八带不容易脱钩,也是不错的鱼饵。李连华也感慨,学到老钓到老,随着钓鱼装备的更新,技巧也不断调整,去不同海域钓鱼,首先要熟悉海域和潮汐,做足了功课才能有鱼上钩。

投入大海的怀抱,到大海中博击,才能真正领悟大海的胸怀是多么的广阔,再自大狂妄的人,此时如果处身于碧波荡漾的海面上,也会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管宏丽全家在钓鱼中也发现有些人不太注意,把午饭垃圾和废物直接扔进大海,有的船老大图省事也把打扫的垃圾直接倾倒进海。于是,他们每次都会携带垃圾袋上船,并向身边钓友发出倡议:“一起来爱护海洋,不乱丢垃圾入海,请把小鱼放生。 ”就像李连华说的,钓鱼人钓到这个程度,就不是为了鱼,钓鱼是为了钓,鱼大部分都放了,环保意识行为和对海洋生物、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更重要。

新闻推荐

“音乐之岛”“啤酒之城”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省县域经济总体情况》,在全省137个县(市、区)上半年经济榜单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以1463.6亿元的成绩,雄踞GDP规模榜单首位,远远超过其他区市,直观的数字展示了青岛西...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熟悉海域潮汐游戏自然敬畏自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