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秋钓正当时与海搏与鱼搏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尽管青岛海域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以钓鱼,但是小延觉得只有秋季才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此时不论是岸钓还是船钓,收获都比较理想。 90后的小延从南方的内陆小城来到青岛,出于的就是对海的向往,“现在想来可能就是冥冥之中有海钓的魅力在呼唤吧!海钓与淡水钓相比,在于海钓给人更多未知的刺激,其结果永远无法预知,这种不确定因素使得我更乐在其中。 ”有了两三年海钓经验的小延介绍,秋风乍起,生活在本地的“坐地户”和开始洄游的“过路鱼”纷纷游向浅水区觅食,俗称为“百鱼靠岸”,岸边垂钓也成为最有趣的休闲活动了。

“这时在青岛,岛坨边、礁石上、养殖场码头,甚至郊区海边沙滩上,到处都有较好的钓场,你可根据自己的心情随意选择矶钓、滩钓等多种垂钓方式。 ”小延说道,由于昼夜温差及水温的变化,以及鱼类为了准备过冬,这时鱼的摄食量要远远大于其他季节,鱼也开始进入一年中的生长高峰期。 “秋季鱼摄食较凶猛,鱼上钩后挣扎很猛烈,如果鱼的个体稍大些,你就可以充分感受到海钓搏鱼的那种刺激和快感。 ”

准备出钓前必须尽早准备好适合海钓的专用钓具,免得到时候“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小延介绍,岸钓通常选择两三支竿长3.6至4.5米的硬调远投海竿,配蓄线量100米以上的适合远投的纺车式绕线轮。如喜好乘船近海垂钓,可选购一两支竿长1.2至2.7米的船钓竿,配大型纺车绕线轮较好。如准备到远海船钓,那就要选用2.1至3米的120至150号专用船钓竿,这样可以轻松地对付10至20千克的大鱼,建议配备横向船钓绕线轮。当然,具有数字显示的电动绕线轮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此外,要选购与上述钓竿相符规格的铅坠、钓钩、浮标等备件。为方便施钓,在准备好上述主要钓具以后,可选择配备鱼刀、剪子、冷藏箱等辅助钓具。

新闻推荐

“红领巾”变身“小红军”

昨日,在青岛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出现了好多参加阅兵仪式的“小红军”,为了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红领巾献礼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特殊阅兵式。阅兵仪式上,各个中队以...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钓正当时与海搏与鱼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