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乘机突感不适 “天使夫妇”出手相救

来源:贺州日报 2017-10-13 09:04   https://www.yybnet.net/

假期里,许多人在旅途中享受着与亲朋一起的美好时光。但是,如果旅途中在飞机上遇到有人需要紧急救治时,该怎么做?贺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再一次用“该出手时就出手”给出了答案。10月5日,在青岛航空的QW9785航班上,一名男子突感身体不适,出现面色苍白、满头虚汗、头晕等危急状况。同机的市人民医院药学部药师黎洪、妇科二病区护士董阳菲夫妇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

10月5日早上6时45分许,一架从青岛飞往桂林的QW9785航班上,在飞机起飞约20分钟后,一名乘客按下呼叫铃,告知乘务员自己身体不适,寻求帮助。乘务长立即广播寻求医务人员帮忙救治:“航班7A座位有名男子身体出现不适,有没有医护人员能帮忙急救?”

听到广播求援后,没有任何犹豫,同为贺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黎洪、董阳菲夫妇立即从23排座位赶到7A座位。拨开围观的众人,董阳菲说道:“我是护士,让我看看。”只见该男子面色苍白、满头虚汗、无法讲话。黎洪、董阳菲夫妇与乘务员立刻搀扶该男子平卧,并为该男子检查身体。检查发现该男子脸色苍白,全身在冒冷汗。由于飞机上没有配备血压计,黎洪、董阳菲夫妇马上为该男子把脉,凭借十几年的护理经验,得知该男子血压偏低,脉搏过慢,并询问其是否食用过早餐,是否有晕机反应等。这时,董阳菲让乘务员准备好氧气罐,随即对该男子进行输氧,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治及护理,该男子的状况明显好转,血压逐渐恢复正常,脉搏也由40次/分恢复到60次/分,飞机抵达目的地后可以自行下机。黎洪、董阳菲夫妇总算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52岁,从青岛乘机回桂林,但途中突然出现低血压、脉搏过慢的情况,所以上机后不久便出现了脸色苍白、冒冷汗的状况。考虑到该男子的情况,黎洪、董阳菲夫妇还是建议其家属来接机,并到当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同时将记录下该男子的症状和体征以及诊治经过和电话号码交给乘务长,方便当地医院进行详细诊治。

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飞机上挺身救人,为全院每位医务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无论是在动车还是在飞机上,只要在患者面前,他们都用爱心、细心和责任心托起一片天,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可靠保障。(谭碧云龚静)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制造业提供工作岗位最多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9.7万人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乘机突感不适 “天使夫妇”出手相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