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供热“孤岛”元旦前后享暖流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1-13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陵县路位于市北老城区,周边房屋建筑年代久远,该区域曾计划拆迁,周边区域发展集中供热时,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在主管网预留了热负荷为拆迁改造后新建换热站提供热源,但拆迁迟迟未能最终实施,该区域便成为了周边的一处供热“孤岛”。

自2013年开始,陵县路的居民们不断提出供热申请,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也多次现场勘查、研究,但因老城区用地紧张、建筑结构不合理、配套不完善等诸多原因无法进行换热站选址。不仅如此,陵县路道路狭窄,配套管线密集,更无法找到可供供热管线敷设的路由。没有换热站、没有管道敷设的路由直接制约了该区域居民的供热。

为解决百姓实际困难,随着供热技术的发展自2017年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在该区域已供热的管网引入了新的流量调配设施,在不影响原有用热客户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原有换热站的供热能力,不建新换热站也可为陵县路周边提供热源。针对老城区路由选址困难的情况,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会同政府规划部门及其他管线单位、设计单位,反复勘查现场、研究图纸,最终确定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路由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评审,路由问题的解决也意味着该区域的供热难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目前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根据建筑结构是否满足供热配套条件拟对陵县路23号、67号、广东路48号等周边总计150余户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进行供热设施配套,预计元旦前后陵县路周边的居民们就可以享受到冬日暖流。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坤)

新闻推荐

老海牛今争老甲A季军

早报体育专讯今天下午一点半,青岛老海牛队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北京老男孩队,进行2017年“中杰地产杯”第六届老甲A足球明星邀请赛三四名决战。创办于2012年的老甲A邀请赛一年一次,青岛老海牛队参加...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约会 美红叶2017-11-13 07:27
猜你喜欢:
评论:(供热“孤岛”元旦前后享暖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