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可中药外治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1-2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胡跃义

编者按 一谈到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得过的患者都是痛不欲生,欲哭无泪,活遭罪,让这个被世界上称为不死的癌症缠住了,人间地狱走一遭,病不大、挺难治,折磨得死去活来,大部分患者真是痛得要命了,到处求医问药,给生活、工作、经济等带来非常大的困难,短的几个月几年,长的有2-30年,有的一痛就是一生。何为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缠腰蛇、蛇胆疮等,是一种自身免疫病毒,在劳累患病生气等诱因造成疱疹病毒激活,延身体一侧从头到脚局部呈带状发作,特别爱缠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老年人士,“中奖”率大于50%-75%,刚得病的患者不明白这个带状疱疹还有一个后遗神经痛的病魔等着,一般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特别是认为简单的一治疗,皮肤上面的疱疹消失了,就会万事大吉,康复在望了,万万没有想到是疱疹消了,噩梦才刚刚开始,这个病被世界上称为不死的癌症。症状有闪电痛、跳痛、刺痛、刀割痛、烧灼痛、紧束痛、摩擦痛、撕裂痛、虫咬痛、触怒痛、痒痛、胀痛等或异物感、温感异常等。

针对该病的特殊性和给患者造成的巨大痛苦,本报记者连线采访了青岛银海大世界天道中医于华芬主任,于主任介绍,用中药外治拔毒祛痛疗法,每天一次十分钟左右,秘方药水和药物包扎,当场感觉改善或消除疼痛症状,晚上会在周边痛,次日治疗周边,第三天治疗周边的周边以此类推,疼痛消失后停止治疗,大多数患者在1-8次消除症状,少数患者十几次消除,极个别严重的追加次数也可改善或消除剧痛。

青岛64岁的郭女士,2016年“五一”腰臀部长疱疹,治疗后出现后遗神经痛,经阿昔洛韦吊瓶、VB12注射、两次神经阻滞手术、普瑞巴林抑郁药、消炎镇痛药、营养神经药等多种疗法,共花了5万多元,还是痛苦万分。疼痛剧烈时会出现短暂休克,靠吃安定睡觉,半夜也会痛醒。加上脑血管供血不足,更是痛不欲生,苦不堪言。今年6月通过网络知道天道中医可治疗此病,因为脑供血不足,就先用中药汽熥疗法治疗一个疗程的颈椎病,脸色开始好转,头晕症状减轻,接着治疗神经痛,当场就消除了大范围剧痛,第二次只感觉轻微疼痛,三次彻底消除了噩梦般的剧痛,过了一段时间又治疗两个疗程的骨病,消除了颈椎病和腰椎病症状,整体恢复了健康。

于主任介绍说该疗法只适合皮肤可以包扎的部位,口眼等体内的不能治疗。由于全国患者来诊日益增多,来诊前需要预约。

新闻推荐

初冬出游 十二条精选游线物美价廉

■线路一悠悠水乡四日游苏州留园、杭州西湖、城隍阁、清河坊街、上海外滩、城隍庙,夜宿乌镇西栅双飞四日游,全称国际五星住宿。特惠价:2780元■线路二桂林双飞五日游大漓江、银子岩、遇龙河漂流、古...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状疱疹后遗症神经痛可中药外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