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退费难催生“黄牛经济”花180元“赎”298元押金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讯央广网12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段时间不少酷骑单车的用户遭遇退押金难的问题,申请退押金超过两个月仍未收到退款。有山东青岛市民在退押金的过程中遇到“黄牛”,尝试“以钱赎钱”还真拿回了押金。但法律人士表示,这种方式维权风险太大。

前段时间,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酷骑单车总部发文,退还押金需要本人或直系亲属携带身份证到北京本部才能办理。因为距离太远、费时费力,青岛市民王先生本想这298元的押金退不回来就算了。但前两天王先生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消息:称可帮忙退还酷骑单车押金。他扫了朋友转发的二维码,加了对方为好友。“他把我们所有退款的人拉到一个群里,要走了我的用户名,还有当初注册的电话号码,他告诉我需要180元的费用。”

虽然180元手续费偏高,王先生还是选择了用这种“以钱赎钱”的方式要回自己的押金。仅花了一天时间,王先生就拿到了苦等几个月的押金。王先生介绍说,当他退款成功准备离群时,群里已由当初的20多人增加到50多人。如每人缴纳180元,“黄牛”可拿到近1万元的手续费。“既然‘黄牛\’能通过自己的手段把钱退出来,为什么企业不能直面消费者?我觉得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

山东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胜帅表示,市面上出现的退还共享单车押金的“黄牛”并不是一种正常的商业现象,在这期间会产生高昂的委托费用,涉嫌诈骗或者欺诈。如“黄牛”与共享单车的服务商恶意串通,收取高额的委托费用,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也是无效的合同。

新闻推荐

■利好看冬季车展可乘坐地铁2号线啦

因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施工,给前来观看车展的朋友停车造成了一些小麻烦,经过主办方多方协调,为参展者多开辟出一块免费的专用停车场。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在青岛博物馆以西,秦岭路以东,苗岭路以...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退费难催生“黄牛经济”花180元“赎”298元押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