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中·半岛杯”比赛结果揭晓 600名学生获奖,颁奖典礼本周六在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9 11:2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栾英杰

由青岛二中、二中分校、半岛都市报社、青岛盟诺学校、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发起,由青岛作家协会、青岛教育学会指导的第二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中英文征文大赛于2017年12月30日进行了现场笔试,共有2700多名学生比拼文采。据悉,通过专家评委会专家们三轮盲评和审定,2018年1月17日,征文比赛结果出炉,600名学生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同时根据网络投票和学生投稿情况,评出15名网络人气奖。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本周六(1月20日)下午两点在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作文阅卷经过三轮盲评

优秀作文是如何评选出来的?2018年1月5日、12日,记者先后来到青岛二中分校,目睹了阅卷过程。据了解,此次比赛专家评委会由青岛二中、二中分校校长孙先亮担任主席,成员由青岛二中、青岛二中分校、半岛都市报社、青岛盟诺学校、青岛市作家协会的老师和专家们共同组成。现场写作结束后,二中分校老师将参赛学生的作文统一扫描到电脑中,然后进行统一阅卷。专家评委会5名成员组成一个组,一起商议评分标准。每个组根据不同组别现场随机抽取5位参赛学生作品进行打分,5名专家评委会成员综合考量,达成统一评分标准。最后,所有专家评委会成员根据评分标准进行阅卷。

专家评委会成员在评审过程中只能看到作文内容,学生的学校、号考、姓名等信息电脑上都没有显示。在评卷过程中,每篇作文由两个老师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为了让比赛更公开、公平、公正,我们一共进行了三轮评审,每一轮评审专家们都是纯粹地看作品质量,不受其他信息干扰。同一篇作文分数差距过大,超过10分以上就需要2名评委会成员重新打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获奖作品都是经过专家评委会层层筛选出来的。

根据年龄段评出获奖学生

1月17日,经过评选最终敲定了600名学生获奖,获奖名单按照年龄段比例合理设置,共评出中文一等奖14名、二等奖167名、三等奖334名,英文一等奖4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53名。“有些学生写得很不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写出了一批立意新颖、结构严谨、文笔优美的作品。”评审过程中专家称,从作文内容看,学生们写的作文有记叙文、童话、科幻等。

“面对上百份作文,能打动评委的作文一定是选材新颖,有创新,敢于发表自己观点的作文。1~4年级作文题目是××的愿望,可以选取一种小动物。这个题目拟人化,可以引发学生想象,很多同学作文具有童话色彩,让我眼前一亮。”青岛市作家协会作家邵竹君表示,作文只有短短300字左右,构思尤为重要,如何通过动物表达自己的观点,将作文升华,成了得高分的关键。“有的同学通过鱼儿表达自由,还有的同学希望大象可以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有想法有创新,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一等奖作文构思巧妙,富有想象力,感情饱满。“小学低年级的作文写作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将自己的想法寄托于小动物身上,编写了童话故事,很有可读性。高年级学生的作文写作叙事完整,情感较为饱满,而且语句优美,展现了深厚的语文功底。”专家评委会评委说。

本周六下午举行颁奖典礼

第二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将于本周六(1月20日)下午两点在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目前,组委会工作人员正在按照组别分批次将获奖名单及原始笔迹文章上传网络,最迟明后天学生们登录半岛客户端或半岛网便可查询监督。

据了解,在海选阶段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票数和专家评委会意见,共评选出15名网络人气奖。大赛主办方还为获奖学生准备了丰厚奖品,获奖学生将获得盖有青岛二中和半岛都市报社等单位公章的证书。本次活动为纯公益活动,不收分文参赛费,获得了山东航空、青岛航空、青岛盟诺学校、青岛康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艾西少年学院等爱心企业、单位的支持。

山东航空和青岛航空还为获奖学生准备了精美的飞机模型,青岛盟诺学校和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康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获奖学生送上精美礼品。

新闻推荐

小区楼座宽带被割断,因同行竞争? 目前还未找出是谁破坏的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玉凡报道本报1月17日讯1月14日,家住城阳区天泰城小区的王女士办理了联通宽带业务,可刚用了一天就发现断网,后来经过维修人员检查,王女士被告知光缆被剪断了,原因是遭到了...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中·半岛杯”比赛结果揭晓 600名学生获奖,颁奖典礼本周六在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