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校建酒店 学生来实习,高校建酒店 学生来实习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1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完美”的实习实训的空间,青岛滨海学院投资4亿元建设了具备“教学酒店”功能的实践教学中心。昨日,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珠山大饭店)正式启用,集教学、运行、科研于一体,欲打造成为东方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高校建酒店让学生实习

“为了更好地配合教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不仅有专门地供学生上课的培训教室,更有既懂经营、又能指导学生实践的管理者。我们的4个风格迥异的餐厅、3个大型宴会厅、320套客房以及相关的康乐设施,既是为客人提供服务的服务场所,同时也是我们学生的实践课堂。 ”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执行总经理王同娟说,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普通酒店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定位,学院与酒店的关系,既相辅相成,又相互独立。学院为酒店提供人才,酒店为学院提供实习、实践场所,与学院一起共同实现 “酒店业应用型中高层管理人才”培养目标。

高校酒店实现“无缝对接”

“酒店管理专业是一个实践性极强的专业,众所周知,在高校与酒店之间一直存在着一个矛盾:高校希望酒店能够对实习学生加大培养的力度,而酒店则希望高校培养出能够实现与酒店岗位 ‘无缝对接\’的学生。这一目标,仅仅靠高校或者酒店单方,是不可能完成的。而作为专业实习基地的酒店,其教师和酒店管理者既能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又能担负起酒店经营的责任。 ”王同娟说,通过建教学酒店,可实现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多部门的实习实践,这在校外酒店是比较困难的。

打造东方“洛桑管理模式”

“经营者能够更多地对学生进行经营、管理经验等方面的指导,使学生能更快地深入了解酒店的架构及经营模式、管理方法等;更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培养学生的思考、管理、创新能力,这些能力对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学院还计划新上1至2个专业,如会展、邮轮等,扩大酒店管理学院的规模,为社会输送更多旅游业、酒店业相关人才。 ”王同娟说,争取在5-10年内,将滨海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打造为东方的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乃至整个酒店行业培养和输送应用型中高层管理人才。

(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徐世元通讯员 刘志刚)

新闻推荐

全国首家军民融合医院落户岛城,全国首家军民融合医院落户岛城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同意设立“青岛军民融合医院”,这也是全国首个建设的军民融合医院。该院依托总投资20亿元的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将在军...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点点滴滴见文明2018-04-17 06:05
猜你喜欢:
重温入党誓词2018-04-17 06:05
评论:(高校建酒店 学生来实习,高校建酒店 学生来实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