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公办小学计划招6700人,李沧公办小学计划招6700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21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李沧区教体局正式发布了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今年该区公办小学预计招生6700人,公办初中学校预计招生3700人。值得一提的是新建青岛青山路小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启用,招收一年级新生。青岛徐水路小学、青岛大枣园小学、李沧区实验初中迁回新校。公办小学现场确认当天,家长只需提供所需证件原件即可,无需再提供复印件。今年还将加强报名材料中证件的审核,如发现证件与实际情况不符,将视为无效报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小学招生

5月5日起开始网上信息采集

李沧区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 (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具有李沧户籍的适龄儿童。家长须准备以下材料: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李沧辖区房产证100%产权)或其他相关凭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证明以及近3个月缴纳水电费或物业费的收据凭证);幼儿健康手册(中度以上智力残疾、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

新建青岛青山路小学今年秋季正式启用,招收一年级新生。南至莲花山路、西至重庆中路、北至青山路、东至福林苑小区与河南庄小区交界区域为青山路小学学区,主要包括鼎世华府小区、河南庄社区所属各小区、河东社区所属各小区。

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5日上午9:00至6月5日下午5:00,家长可登录青岛市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官网(http://jy.qdlc.gov.cn/)填写相关信息。网上信息采集顺序与现场确认顺序与最终录取学校无关,建议家长避开采集高峰时段,在5月5日到6月5日完成信息采集即可。请家长务必认真、据实填写网上采集的各类信息,避免因虚报信息或者填写错误导致无法完成现场确认。

7月7日和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为现场确认时间。家长在完成网上信息采集后,系统会自动提示现场确认学校,因特殊原因未完成网上信息采集的,可到户籍所在地所属学区范围对应学校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当天,家长只需提供所需证件原件,无需再提供复印件。

7月21日上午8:30起,家长可登录青岛市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官网查询录取情况,7月21日领取录取通知书。

新市民子女

新市民子女入学要符合三条件

根据要求,新市民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李沧区居住证,并在李沧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满一年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父母至少一方与李沧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李沧区务工一年以上;符合青岛市规定的入学年龄。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须同时提供以下证件材料的原件:入学登记儿童的户籍本和医学出生证明;父母至少一方在有效期内的青岛市李沧区居住证;父亲(或母亲)务工证明提供李沧区人社局验印的劳动合同正规文本和经区人社局验印的招用人员备案花名册及社保卡或李沧区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缴税或免税证明,证件须在有效期内且截至2018年8月31日满一年;父亲(或母亲)住所证明提供李沧辖区房屋产权证(100%产权)或其他相关凭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证明以及近3个月缴纳水电费或物业费的收据凭证),也可以提供由李沧区房产交易中心验印的、有效期内的、登记日和租赁期截至2018年8月31日均满一年的“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两证证件提供一种即可;幼儿健康手册(中度以上智力残疾、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网上信息采集时间跟本地户籍儿童一样,现场确认时间则为7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家长据实填报完成网上信息采集后,系统会自动提示现场确认学校。现场确认当天,家长只需提供所需证件原件,无需再提供复印件。今年招生将严格证件审核。区教体局将在报名结束后,会同有关部门对家长提供的证件进行严格审查,如果发现证件与实际情况不符,将视为无效报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录取查询时间为8月4日上午8:30,家长可登录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官网查询,8月4日上午8:30到下午4:00,持户口簿到被录取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初中招生

6月17日初中入学电脑派位

今年李沧区公办初中学校预计招生3700人,继续采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全区分为4个初中招生区片。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2018年6月17日将进行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结果查询或整体划拨工作。电脑派位片的小学毕业生,须按照规定填写志愿,3个志愿都要填且不能重复,否则将无法录入系统,志愿无效,无法参加电脑派位。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录取。

考生6月18日上午9:00到6月23日下午16:00可登录李沧教育信息网(http://jy.qdlc.gov.cn/)或“李沧教育”微信公众号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6月23日(星期六),各中学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根据要求,民办初中报名、录取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招生报名,面向市内三区。招生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19日。第二阶段招生(第一阶段招生不足的),面向学校所在区招生。招生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31日。申请到民办初中学校入学的学生需在毕业学校填写初中入学报名单,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到民办学校报名。

跨区就读须参加小学期末考试

户籍为李沧区的外地回青小学毕业生,申请到市管义务教育初中学校或市内三区民办初中学校就读的,于5月7日到5月8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籍证明,向李沧区教体局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发放报名单,持户口簿和报名单到相关学校报名。户籍为李沧区的外地回青小学毕业生,申请到李沧区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于8月13日到8月24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籍证明,向李沧区教体局提出申请,按照政策进行调拨。

在市内三区跨区(片)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须在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期末考试。回户籍所在区(片)就读的,由家长向所在小学提出申请,填写小学升初中跨区(片)调拨申请单,并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本;与户籍一致的房屋产权证(要求100%产权)。

属于市内三区以外户籍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的,需办理回原籍手续。由学生家长向所在小学提出书面申请,由学校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回原籍手续。

特殊教育招生方面,青岛四流中路第二学校与区内普通中小学同时招生,申请到青岛四流中路第二学校就读的,无需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持户口簿、房产证及其他有关证明于7月7日至7月8日到青岛四流中路第二学校报名。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可申请随班就读,需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具体报名办法与普通公办小学招生办法相同。

本版撰稿 记者 王世锋

新闻推荐

38元长岛海参半岛都市报社明日开售 890元长岛淡干刺参货源相继告急,市民须提前预订,仅限500斤!

重要通知:已有1072人报名参加,全民可以参与热线80889096!“打进报名电话的电话已有1225多个了,部分顾客提前报名订货量已达312斤,刚开通报名电话两天,已达1072名市民报名参加,真没想到青岛市民...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沧公办小学计划招6700人,李沧公办小学计划招6700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