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企一年获资金扶持26.3亿,青企一年获资金扶持26.3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21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讯 青岛实体经济一年获扶持26.3亿元!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经信委了解到,2017年,市经济信息化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降低减轻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决策部署,通过落实五大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获得各种资金扶持26.3亿元,有效地降低了企业成本。

在落实企业税收融资扶持政策方面,青岛市通过协调企业开展税收核查、减免企业所得税、协助企业即征即退软件产品增值税、争取工信部支持互联网工业发展、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产业化及规模化应用等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14.6亿元;通过争取市财政支持,设立了2亿元的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过桥资金83.08亿元,节约融资成本8308万元;同时开展优惠贷款平台业务,为企业解决低成本融资2.68亿元,降低融资成本536万元。

二是落实企业电价下调政策,降低青岛市企业用电成本1.5亿元。根据国家、省关于电力市场化改革工作安排,通过省内大用户直购电完成交易电量56.64亿千瓦时,节省用电费用9725多万元;通过跨省区大用户直购电完成交易电量9亿千瓦时,节省用电费用4841多万元。

第三,依据省、市两级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积极指导承担市技术创新重点项目的企业落实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政策的企业数增长90.4%;协助技术改造企业获得财政贷款贴息1917万元;落实企业能源利用政策,支持胶东国际机场能源公司节能建设项目,给予节能扶持资金1090万元;通过落实技术创新扶持政策,降低企业创新研发成本6.3亿元。

四是积极落实重大技术装备补助政策,加快推进首台(套)装备推广应用,帮助企业降低企业成本2.6亿元。其中,对通过省级认定的首台 (套)技术装备企业,进行扶持奖励资金达500万元;积极争取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政策,企业产品获国家保险补偿补贴金额达3685万元;争取重大装备进口零部件免税政策,企业获减免进口关税额度达1.7亿元;争取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企业获中央财政补助金4160万元。

此外,在落实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方面,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采取对中小企业平台、基地及产业集群建设,以及市工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资金扶持等措施,为中小企业降低成本5000万元。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青岛:新式垃圾箱实现垃圾智慧分类回收

据新华社消息刷卡、开箱、分类投放垃圾、称重结算、打款入卡……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目前正在青岛市市北区逐渐推广,以实现垃圾智慧分类而受人关注。长期以来,垃圾...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企一年获资金扶持26.3亿,青企一年获资金扶持26.3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