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沉浸影像 惊艳世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盛装启幕,“时尚市南”再添靓丽名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沈明书李伟滕媛

面朝大海,屏住呼吸,深度沉浸于影像的世界。

1932年,赫胥黎在《美丽新世界》中描绘了26世纪的人通过一种头戴式设备可以更好地沉浸在电影之中,如今数十年过去,曾经作家笔下的那些梦幻体验,已经触手可及。通过VR技术,人类正在无限扩展着自己感知世界的方式。6月23日至27日,国际电影节相关评委、国内外导演、VR界精英、知名专家教授、顶级设计研发团队等齐聚岛城,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盛装启幕,居民在家门口即可感受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艺术盛宴!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目前中国唯一的国际顶级沉浸影像娱乐盛会,旨在通过亮点纷呈的影像周活动,汇聚各方力量打造全球标杆式行业交流平台,形成全球最广泛的内容创意合作网络,建立全球沉浸媒介创意人与中国合作的桥梁与窗口。

活动主会场设于奥帆中心、海尔洲际酒店,分会场设于市南区西部1907光影俱乐部,此外还将在万达东方影都举办活动。

影像周将通过主题峰会、官方展映、工作坊、创投会、沉浸影像技术展等不同活动板块,全面呈现最尖端的沉浸娱乐体验内容,涵盖VR电影展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沉浸式交互艺术及设备展示等相关领域,并邀请包括好莱坞制片公司在内的全球沉浸式娱乐的业界领袖与行业先锋到会,带领大家一同探讨沉浸影像的现状与未来,助力行业跨越发展。

国内外电影节评委、导演、VR大咖组成的“超级演讲团”进驻影像周主题峰会;知名VR精英在四大主题论坛上精彩描绘全球沉浸影像技术、设备、应用和内容作品的今天和将来;创投路演、投融资对接会、VR设备展览展示交易等多元活动展现VR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投融资精英参与VR创作团队合作进程;“VR看市南”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发布;砂之盒沉浸影像颁奖典礼、游艇酒会等碰撞思想火花……5天的影像周时间里,10项精彩活动“连轴”上演,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嘉宾、数百家厂商和国内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沉浸式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科技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威尼斯、戛纳、圣丹斯等知名国际电影节已把VR影像列为评选中的独立单元,VR影像技术成为全球影视、科技、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领域。今年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头号玩家》的上映更是引起了公众对VR技术的空前关注,VR技术进步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

此次VR影像周是国内首个以VR为主题的专业影视活动,将在打造国际文化品牌,带动会展经济和文旅产业发展;吸引国内外VR影视公司落户市南,创立VR技术、设备商务平台,设立VR影视体验场馆;促进VR影像在影视、游戏、动漫、教育、医疗、展览等行业领域的普及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此次VR影像周是青岛2018年拓展对外交流,扩大城市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一环,众多的国内外嘉宾云集青岛,将带来VR界最新的技术、信息、项目和交易,拉动青岛VR行业的创新设计、投融资和项目落地,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投入VR行业进行创业,促进就业和人才培养,也将带动青岛会展行业发展,使青岛旅游、酒店行业获益。此次VR影像周活动既是时尚的、高端前沿的,又将是大众的、全城欢动的,将全面开拓居民视野,满足居民精神生活需求。

目前,市南区结合正在编制的市南区各产业政策,对VR等时尚前沿产业进行了专题研究,涉及金融支持、产业平台、技术版权、人才引进等方面。在此,市南区诚邀国内外VR产业、影视产业相关企业到市南创业发展。相关政策内容,可到本次大会设置的市南区工作区域详询。

新闻推荐

开展粽子专项抽检为传统食品保驾护航 崂山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专项大检查,确保端午节食品安全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杨报道本报讯传统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保障辖区广大消费者购食安全、合格、放心的绿豆糕、端午粽...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并非人人适合拔罐2018-06-22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沉浸影像 惊艳世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盛装启幕,“时尚市南”再添靓丽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