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退役老兵营造一个“家” 云南路街道成立退役士兵党支部,凝心聚力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1:0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曹现梅

海雾氤氲后海沿,夏雨携着泥土香。眼下,云南路街道的“美丽青岛”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而在这股建设热潮中,退役军人成了闪亮在前沿的先锋力量。他们有的挑起了高层楼宇的消防重担,有的成了居民与物业之间的“代言人”。舞台转换,为何他们的斗志却愈发坚定?这要从去年街道成立退役士兵党支部说起。

前沿送服务,有了归属感

连日来,云南路社区的安全工作一直如即将到渡口的船,紧张又平稳。而作为退役士兵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张建伟就似一支船锚,支撑得有力又坚定。

张建伟,这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在黄岛油库爆炸中奋战六天六夜,火海中英勇立功。就在去年,他报名参加了退役士兵公益岗。高大魁梧的身材,朴实热情的话语,踏实能干的品性,很快,大家都记住了这个整天活跃在社区里的“大个子”。

今年年初,51岁的张建伟被推选为云南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投票的居民都觉得没看错,但谁也没有想到自己手里的一张张小纸片,像一声声初春的布谷鸟叫,把张建伟那颗有着最朴实党性的心给唤醒了。“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只能用行动来给出答案。”在获选之后,感动有余的张建伟虽然话语简短,却字字铿锵有力。结合自己的特长,张建伟主动请缨,挑起了社区的消防重担。

一有空,张建伟就到小区摸排。楼顶平台有堆积物、消防栓被隔进自家门、连廊护栏有松动……在每日消防记录中,他都将看到的消防隐患一一记录下来。为了更清楚地掌握整个小区的消防情况,他还特意为每一栋楼建了消防档案。尽管忙忙碌碌,张建伟仍不忘抽空翻翻桌上的党员学习材料。

生于斯长于斯,作为一名老西镇人,如今在社区整日与老邻居们打交道,这让他心里生出了一份踏实感和归属感。

成立党支部,社区有了家

自打有了退役士兵党支部,对于辛磊来说,不仅有了归属感,还有了“家”的温暖。“之前的组织生活全都中断了,像断了线乱飞的风筝。这下好了,有了方向,就变得踏实起来。”

今年48岁的辛磊曾是一名通信兵。从部队退伍后,他展露才华,拥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时光流逝,但他心中不变的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加入退役士兵公益岗后,辛磊随叫随到,总是最早出现在服务前沿。他的表现赢得了身边居民的信任。不久,辛磊被推举为云南路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我们业委会以老同志为主,我算是年轻力量,有遇上需要我跑动的事儿,大家尽管交给我去做。”从带着志愿者巡视小区安全,到张罗业委会的办公地点,尽管忙得不亦乐乎,辛磊却甘之若饴。

每逢党员学习,或者社区的党组织开会,辛磊总是准时到达。这样围坐一起学习的氛围,总会让他想起在部队学习的青春时光。他记得入党宣誓时,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誓词。就在今年4月份,社区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时隔几十年,面对庄严的党旗,他心情激动。

据云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参加志愿服务的退役士兵有105人,其中党员占据很大比例。在前期工作中,他们发现,退役士兵党员的热情很高,干劲儿很足。在一番调研后,去年年底,街道决定成立退役士兵党支部,为他们在社区打造一个“家”。

退役士兵党支部的成立,不仅鼓舞了在前沿志愿服务的退役老兵,对于云南路街道而言,则是更精准帮助退伍士兵的有益探索。接下来,他们每月还会定期组织民主生活会。

新闻推荐

乡野食材烹出绝味私房菜 小隐民宿推私房菜引众多饕客尝鲜,关注公号前往消费可获秘制杏酱

养生土鸡煲手工杏酱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郝园园坐落于崂山二龙山脚下的小隐民宿,日前迎来了...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退役老兵营造一个“家” 云南路街道成立退役士兵党支部,凝心聚力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