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共建单位各尽所能互送“礼” 八大关街道社区和学校“礼尚往来”,分享资源架起连心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高晓飞

图/街道办提供

在八大关街道,“六联共建”是一个党建品牌。辖区单位和街道共建共联,资源共享,鼎力相助。近日,八大关街道和社区就和学校来了一场“礼尚往来”的活动,街道将安全知识送进学校,学校则将食药知识送给居民。双方各尽所能,提供优势资源为对方服务,架起了社区和居民的连心桥。

关爱生命送安全

安全在我心中,知识守护生命。为进一步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八大关街道联合市南区教体局、青岛文登路小学于当天下午,举办了“携手人道,关爱生命”现场会,共有12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跟随老师们的步伐,学习头部三角巾包扎、臂部包扎、心肺复苏等救援技能。为了让同学们更快地记住技能要领,老师们还将复杂的心肺复苏步骤编进了快板,在寓教于乐中,教会学生急救知识点。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紧急救援中心的专业人员,专业人员通过讲授青岛红十字队员们海上救援、山中救援、地震救灾的真实故事,传达无私奉献的精神、救死扶伤的能力,声情并茂的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位小听众。“听完他们的故事,我被他们无私奉献、忘我的精神打动了,今后我也会努力学习,做一名热爱奉献的志愿者。”活动结束后,文登路小学的学生杨紫晴这样说。

此次现场会,以情境为引导,通过生动实用、由浅入深的教育培训,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全校师生培养安全自救互救意识,上了生动的一课。“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树立了大家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科学意识。”八大关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在辖区多举行类似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和谐家园的建设。

食药安全我先行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食药安全知识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近日,红岛路社区联合中国海洋大学食代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共有30余名居民参加。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科学饮食,健康运动”。海大专业学生从每日膳食方面入手,传授健康理念,讲座结束后,在社区门口开展了食药安全猜谜语活动以及问卷调查。“现在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如何吃得健康,他们能从专业的角度讲解,给我们答疑解惑,这样的活动不错,应该多多举行。”一居民表示。

据悉,八大关街道“六联共建”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三大阶段:1993年,八大关“六联六建”理事会成立,以民间团体形式存在,侧重精神文明领域的合作协调;2006年,理事会更名为“六联六建”促进会,一年一主题开展共建;2012年11月,街道将区域化党建和“六联六建”融为一体,把促进会更名为“六联共建”联席会。以“六联六建”联席会为平台,以区域化党建为核心,围绕“党建工作联抓,共建执政根基;经济发展联促,共建宜业高地;社区建设联兴,共建宜居环境;城区环境联创,共建生态文明;社会管理联做,共建和谐街区;民生事业联办,共建幸福家园”,全面打造了服务管区党员和居民、包括38家驻街单位的“六联共建”区域化党建动车团队。

进社区

新闻推荐

沉浸影像惊艳世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盛装启幕,“时尚市南”再添靓丽名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晨通讯员沈明书李伟滕媛面朝大海,屏住呼吸,深度沉浸于影像的世界。1932年,赫胥黎在《美丽新世...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并非人人适合拔罐2018-06-22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单位各尽所能互送“礼” 八大关街道社区和学校“礼尚往来”,分享资源架起连心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