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年生活大学揭牌成立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7-13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火红七月,流光溢彩。为了满足广大中老年人日益提升的文化生活需求,7月12日,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老年生活报、浮山新区街道、市北区第二文化馆承办的市北区“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嘉年华文艺展演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揭牌仪式在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大舞台隆重举行。

目前,文化养老已经成为新时代中老年朋友提升生活质量的新需求、新价值、新取向。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结合市北区作为核心城区的特点,全力打造“文化惠民直通车”社区公益课堂项目,社区公益课堂设有书法、绘画、摄影、舞蹈、音乐等十余种专业,鼓励更多的社区居民特别是广大老年人走进课堂,感受文化的魅力,体验文化的乐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承担了市北区文化惠民直通车部分社区公益课堂项目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大学正式揭牌。老年生活大学将以 “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老龄”为办学宗旨,利用网站、微信号、客户端、视频直播等多种新媒体手段,以互联网+老年大学形式,打造覆盖市、区、街、居全方位的老年教育平台。老年生活大学通过开放办学的模式,与专业机构、行业协会、街道社区和各类文化场所合作,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把大学办到老年人的身边。让广大中老年朋友们在学习中融入社会,在参与中享受快乐。

当天,浮山新区街道社区文化团体带来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表演和优美的舞蹈,数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共同描绘老年教育新篇章。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金融知识讲堂

编者按: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互联网的普及,支付系统的升级和换代,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也是一把双刃剑。即便世界人口老龄化日...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生活大学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