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奇幻之旅难说再见 ——小记者青岛海洋研学营圆满收官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7-13 10:42   https://www.yybnet.net/

认真了解历史。

我们结业了。

我是采茶人。

一次“嗨”个够。

不一样的嘉年华。

难说再见。

学习帆船驾驶。

孩子们回到德阳。

德阳晚报青岛海洋研学营进入收官阶段,11日和12日的行程,也是小记者们最期待的重头戏:“海上嘉年华”活动一次疯个够;参观甲午海战博物馆,让小记者们懂得了铭记历史的意义;茶山采茶,小记者们体会到了收获的乐趣……昨(12)日下午6:30,小海军们结束奇幻之旅,回到德阳。

11日上午,“海上嘉年华”活动如期举行。看着海上的“大猩猩”、香蕉船、高高的“彩虹桥”,孩子们把外套一脱就飞奔进去,水下滑倒多少次都没关系。一时间,彩虹桥上、“大猩猩”嘴里都有人在呼喊。那边在躲猫猫,这边在打水仗,你看小小的唐宇垚,打起水枪战来丝毫不落下,水花射得大高个儿们纷纷睁不开眼。

随后,小海军们坐上了皮筏艇,开向远方。尽管大家都很兴奋,但他们丝毫没有忘记教官的叮嘱“双手要紧紧地抓住绳子。”“快点,再快点……”小海军们大呼不过瘾,于是掌舵师傅稍稍提速,浪花开始起来了,小海军们尖叫了起来。

学习驾驶帆船,小海军们听得津津有味。“哇,我能自己驾驶帆船啦!”舒柏林说。

下午的刘公岛之行让小海军们充满期待。坐上大船,小海军们整齐有序,一旁的游客直夸有军人风范。

十多分钟后,终于步入刘公岛,甲午海战博物馆映入眼帘,彭力马上指着巨大的雕像说,“我认识他,是邓世昌。”导游姐姐这时候带了专业的讲解,小海军们安静地一边听着一边浏览。仔细看过博物馆中陈列的海战物件和图文并茂的历史陈述,小记者感叹道“国弱被欺,一定要奋发图强”的道理。还有小记者表示,以后要当兵,做一个有勇有谋的军官。

12日上午,小记者来到本次研学营的最后一站——崂山,体验到了亲手采摘茶叶的乐趣。

中午时分,结营仪式开始。教官对本次研学营做了简短的总结后,便是表彰仪式。本次研学营一共72个孩子,只有德阳队伍中的蒋庚宏和钟卓恒得到了6枚勋章。

临近分别,大家纷纷围在教官身旁,依依不舍。“教官,我们舍不得你……”“很高兴和你们度过了愉快的几天,也很高兴看到你们长大了。”最后,孩子们和教官一一拥抱告别。

再见,海洋;再见,朋友们!相聚虽然是短暂的,但快乐却永远留在了这群孩子的心中……

文/图本报记者刘芳

新闻推荐

9岁女孩与妹妹争宠退化成婴儿 二孩潮致同胞竞争障碍增多

中国青年报7月13日报道,当独生代开始养育第二孩,谁来为他们补上“兄弟姐妹之爱”这一课?9岁女孩“争宠”,“退化”成婴儿从种...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奇幻之旅难说再见 ——小记者青岛海洋研学营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