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10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落幕 传承奥运,永不落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20 05:4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邢成博

8月19日,为期10天的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落幕,本届活动在奥帆中心上演了一场运动与文化、竞技与娱乐、激情和挑战相互交融的海洋文化盛会,向世界展示了青岛作为“帆船之都”、国际海洋名城的独特魅力。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七赛两营”持续散发活力,除了2018“市长杯”国际帆船赛、2018青岛国际帆船赛、2018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3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外,还有亮点纷呈的“船东杯”帆船赛、2018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2018年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使得今年的赛事板块更加丰富多彩,展现了“帆船之都”青岛的强大帆船实力和无限发展潜力,也为青岛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海上视觉盛宴。

2018年青岛成功举办奥帆赛10周年之际,本届帆船周·海洋节举办了一系列凸显奥运元素的文化交流活动。例如举行了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十周年高端对话,来自国际奥委会、世界帆联等的二百余位中外嘉宾齐聚青岛,围绕奥运文化传承、奥运遗产利用、帆船运动发展、城市品牌打造等话题做主旨演讲,并发布了《青岛共识》。对2017~2018年度青岛市传承奥运和帆船运动事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事件、人物、企业等进行表彰。推出“传承奥运扬帆青岛”纪念奥运十周年摄影展,用光影展现奥帆赛及后奥运时代帆船运动蓬勃发展的成果。见证中俄友谊的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第4次来青参加活动,青岛举行了热闹非凡的欢迎和起航仪式以及文化体育交流、市民及社会团体参观等系列活动。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积极探索航海文化与蓝色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举办集陆上船艇及配套设备静态展示和水上游艇与帆船动态体验为一体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进行奥帆中心旅游品牌集中展示活动,通过举行上合峰会灯光艺术表演、奥帆博物馆主题日、海上环城游、游轮体验、环保公益晨跑等活动,将奥帆中心打造成夏日青岛高端休闲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大舞台火力全开 目开辟全民激情狂欢新空间

啤酒大道▲海韵大道[四条大道各具特色]◎最上镜:星光大道每晚灯光焰火秀美轮美奂要说啤酒城里最上镜的一条路,当属星光大...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10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落幕 传承奥运,永不落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