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面清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 市物价局六项举措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严禁乱收费、降低偏高收费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20 05: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娄花报道

本报8月19日讯近日,市物价局制定出台了《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价格工作职能转变。

主要采取六项举措:一是梳理并公布市物价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对“商品和服务价格标价方式监制”、“价格干预措施(调价备案)”等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优化调整。二是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年内组织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政府完成对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文件的自查。三是深化简政放权。修订并公布《青岛市市级政府定价项目清单》,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项目,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下放区、市政府部分定价项目,并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接住、管好。四是全面清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对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逐一清理、核对,严禁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降低明显偏高的收费标准。编制并向社会公布本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进出口环节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等“四项目录清单”。

五是强化价格领域监管。加强供水、供气、供暖和电信等领域价格监管。扎实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六是真情服务群众。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形成崇尚实干、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畅通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及时受理企业和群众的价格咨询和投诉举报。编印价格便民服务手册,方便企业和群众知晓价格政策。

新闻推荐

海外院士青岛行

8月18日,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分布于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高...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清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 市物价局六项举措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严禁乱收费、降低偏高收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