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晚7点,第24届省运会璀璨开幕十余位山东籍奥运冠军将亮相,青岛将力争六项第一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2 14:50   https://www.yybnet.net/

省运会将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开幕。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张晓鹏通讯员贵敏)12日晚上7点,第24届省运会将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启幕。本届省运会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1130枚金牌。闭幕式时间为10月20日。

12日晚,第24届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展演将隆重举行。展演主题为《跃动新时代》,共130分钟。省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迟滔介绍,展演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既能体现山东体育的激情与活力,又能展示青岛改革开放的丰硕发展成就。据悉,十余位曾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山东籍运动员还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亮相开幕式。

本届省运会上,预赛的运动员达到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千人。其中,青岛有1365名运动员参加623个小项的角逐。12日晚的开幕式后,田径、游泳、射击、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网球(个人)、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等12个大项将相继开赛,533名青岛健儿将全力出击。

记者了解到,早在7月16日,省运会决赛阶段已经点燃战火,截至目前,本届省运会已完成了34项次的比赛,产生684枚金牌,完成了省运会2/3的赛事。其中,淄博、日照赛区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淄博赛区共产生金牌227枚,日照赛区共产生金牌71枚。近2/3的金牌会在开幕式前产生。截至10日晚,青岛在省运会上斩获141枚金牌,以领先第二名淄博22.5枚的明显优势高居金牌榜首。此外,青岛还摘得了84枚银牌、102枚铜牌,奖牌总数傲视群雄。

据悉,本届省运会在成绩统计方面总共设置了四大类、七个榜单,分别是比赛成绩金牌数、比赛成绩团体总分、青少年组金牌数、青少年组团体总分、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综合成绩金牌数以及综合成绩总分。青岛将力争获得其中的六项第一,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新闻推荐

行李箱拉杆内藏黄金闯关被查获

新华社济南10月9日电青岛海关9日通报,青岛海关下辖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两名旅客走私黄金出境案,现场查扣夹藏在行李箱拉杆...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C位”于少明2018-10-12 09:46
评论:(今晚7点,第24届省运会璀璨开幕十余位山东籍奥运冠军将亮相,青岛将力争六项第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