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影之都 尽显“国际范”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3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影视文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未来,工业化将成为中国电影发展的关键词。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 4年多来,累计完成投资800亿元,集聚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元,从原先的小渔村崛起为世界级影视新城,高起点布局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以影视工业化设施为基础,以全链条配套为拓展方向,以重大国际影视节会为切入点,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具备了一流的影视硬件设施,园区规划52个摄影棚,30个投入使用、年内达到40个,拥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和最先进的水下恒温摄影棚,也有配套的置景车间,还拥有一流的后期研发制作中心,可以满足大制作电影的各种需求。

除全球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外,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还设置有规模高达50亿元人民币的影视专项补贴,在此拍摄的影视作品,最高可享受40%的补贴,电影《长城》已获得补贴1600余万元人民币。

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崛起,青岛影视产业已摆脱“天然摄影棚”的电影外景地标签,开始跻身世界级“重工业电影”拍摄制作基地的行列。

发展文化产业,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青岛影视文化产业有了先天优势,再加上青岛东方影都等大项目的集聚效应,将带来新旧动能转换的放大效应。据了解,今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积极打造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和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探索开展国际合作、影视交易试点,打造山东省最大的影视文化消费示范区。

新闻推荐

今晚7点,第24届省运会璀璨开幕十余位山东籍奥运冠军将亮相,青岛将力争六项第一

省运会将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开幕。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张晓鹏通讯员贵敏)12日晚上7点,第24届省运会...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之都 尽显“国际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