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棒杀未婚妻逃亡17年被捕 称未婚妻当时另有男友起杀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0-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以死偿命,我不会有怨言!”

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10月13日报道,11日早晨,天气清冷,湖北崇阳县港口乡一村湾,逃离村子17年的男子余明梁(化名)回来了。他戴着脚镣手铐,迈着沉重的步子,低着头走向一栋老房。

“是这间……”他指着其中一间老厢房哽咽着说。当年就是在这里,他用柴棍将未婚妻汪小英(化名)打伤致死。

准备结婚

汪小英家是紧邻公路的一栋老瓦屋,屋旁就是稻田,屋顶有些破漏。余明梁戴着脚镣手铐,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走进老屋。他边走边抬头看了看,他指着天井左侧厢房说:“就是这间……”然后说不出话来。

民警打开房,左边墙角便是火炉,两边用砖砌成,上面盖着石板,石板上面放着柴。他迈进房内介绍说,这里跟当时一模一样。

17年前的2001年1月21日晚,他就是在这火炉前,手持木棍将未婚妻打昏倒地,自己则逃离了现场。

汪小英

“人漂亮,会过日子,我很喜欢她!”余明梁说,汪小英比他小5岁,比自己还长得高一点,两人从小熟识。

1998年初

他向她表白了,她没有反对。下半年,余明梁请媒人上门提亲,汪小英的父母答应了这门婚事。

1999年春节

两人订婚。春节后,双方外出打工。余明梁到武汉市江夏区做木工,汪小英到武汉一家酒店上班,两人经常互相看望,感情较好。

2000年过完年

汪小英和妹妹小敏到广东打工,余学梁仍然到武汉江夏做木工,两人来往较少。那时候没有手机,他经常给她写信。她没回过信,他感觉自己喜欢得多一点,还是满心欢喜地准备迎娶汪小英。

2000年下半年婚期订好后

余明梁便跑回家,自己将结婚的家具打好。因汪小英年底回来得迟,原本订在2000年腊月举办婚礼的推迟到了2001年正月初八(2月12日)。在1月21日,两人上街买了DVD、彩电等电器,放在汪家当嫁妆。

余明梁一直记得,那天他穿着西装皮鞋,大家都喜气洋洋的。

痛下杀手

当天晚饭时,汪小英到村头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后,她将余明梁喊道屋外面。她说,自己在广东打工期间谈了一个男朋友,是湖南人,过几天要到崇阳来看她,问他怎么办。

很多年以后,余明梁依然记得,自己当时听到这话,一下子就懵了。

汪小英说出自己广东谈了男朋友的事,余明梁没说话,双方沉默了很久,在路上漫无目的地来回走动。

那天天气阴冷,天空飘着蒙蒙雨雾,后来身上感觉湿冷得受不住,两人才往回走。余明梁交代,路上他脱下外套给汪小英,但被拒绝了。

回到家里,两人坐在炉边烤火。夜深了,家人陆续就寝,期间,汪小英的母亲曾过来叫他们俩早点睡。但他们没有回应。沉默让空气凝重,余明梁只是不断地把干柴添入火炉。

不知道过了多久,余明梁再次往火炉里添柴时,汪小英用火钳抵住,不让他加柴了。

这对沉默了数小时的青年男女,直接爆发了肢体冲突。余明梁向警方交代说,当时他一下子站起来,抓住汪小英,右手持木柴使劲朝她头上砸过去。

余明梁自己也不记得砸了几下,

但是他确定汪小英往后倒地,

并一动也不动了。

那一刻,他心里慌了。

经过短暂的心里挣扎,

他直接离开了未婚妻的家,

一头扎进了无边的夜色里。

17年逃亡

“后来很多年,我一直也想不通,当时怎么就动手了。”余明梁说,当晚他从现场逃出来后,夜里的冷风一吹,自己清醒了许多。

他落网后交代说,走在夜路上,他心底害怕又矛盾,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双方家庭,便想到投案自首。

当晚他沿着公路往县城方向走,走到了当地一处派出所,他在派出所楼道坐了一会儿,用钥匙在墙上刻了“希望她没死”几个字。后来,他用钥匙上的折叠剪刀割破手腕,企图自杀,但因怕疼,只割破了皮肤便放弃了。

最终,余明梁决定远走他乡。他赶往武汉打工的工地暂住,两天后转辗搭车到了青岛。在中介的介绍下,他在青岛码头做装卸工,一直到现在。

余明梁当时没有身份证,中介给他找了一个年龄相仿的身份证,叫潘存(化名),17年来他一直用这个身份。但是,因为这个身份证查不到相关的户籍信息,所以他只能跟着包工头在码头上打零工。

他非常能吃苦,每天要卸大量货物,老板和工友都喜欢他,他一直和吉林籍工友许某一家合租。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他说,他想每天拼命干活,多挣一点钱,存下来好弥补未婚妻。他的银行卡密码,是未婚妻和他生日的数字组合。

期间,多次有人劝他成家,他都以“不能害了人家”婉拒。

东窗事发

17年来,余明梁每天提心吊胆,不过也安然度过,直到今年9月23日早上,他驾驶摩托车从码头回宿舍,在青岛市杭州路被交警拦车盘查。

他没有身份证,没有驾驶证。民警问他的身份信息,除了报一个冒用的名字“潘存”之外,再被问到其它具体信息时,只能一言不发。

交警见他什么都不说,行迹十分可疑,便将他送到了平安路派出所。

面对派出所民警,余明梁似乎如释重负,他平静地交待自己是逃出来的,在老家崇阳县有案底……

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余明梁确有案底,并告诉他,他的未婚妻汪小英当时被他打昏倒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了。

“真的死了……”他听到后,眼泪大颗大颗滚下来。随后,他被送进看守所。

9月29日,余明梁被民警押解回了崇阳县。

得知儿子回来指认现场,余明梁的父母也颤颤巍巍地赶来,但他们只看到了警车离去的背影。

余明梁的老父亲今年70岁。他说,余家距离汪家不到500米远,这17年来,两家人从无来往。为了不让汪家见了伤心,此前的余家已换给别家住了。老人说,当年汪小英的丧事是在余家办的,遗体停放了很久。她上山后,余家还被人放了火。

老余夫妻俩现在住在女儿家,当年从火中抢出来的结婚家具早已破烂不堪。老余夫妻俩说,这么多年没有音信,老俩口都以为儿子死在外面了。他们一直想替儿子赎罪,但是汪小英的母亲一直不让,每次见到汪母,他们总是绕着道走。因为儿子是杀人犯,这些年来都没有抬起过头来。

汪母

汪小英的母亲王某今年65岁了,身体瘦削,女儿去世后,她一直伤心不已。她拿出女儿照片说,当年像自己像对亲生儿子一样对待余明梁,谁知他会对小英下这么重的手。

目前 ,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题为《婚礼前夕,男子残忍棒杀未婚妻!17年后被抓,他道出尘封多年的秘密》)

新闻推荐

青岛3982家食药经营单位被责令整改

□记者杨润勤通讯员颜成霞报道本报青岛讯自8月21日开始,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40天的食药大...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预制围墙一体成型2018-10-13 05:30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棒杀未婚妻逃亡17年被捕 称未婚妻当时另有男友起杀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