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开赛 时尚设计师云集市南区,为时尚青岛、魅力青岛添活力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薄克国刘春梅

“牡丹这朵令人叹为观止的花,在中国古代的许多节日和传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美国密苏里大学学生吴静宜介绍自己的作品《牡丹》时说,“对中国人来说,牡丹寓意富贵吉祥,我设计《牡丹》系列服装,是想让人们更直接地感受到中国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元素,向人们展示中国服装的更多侧面。”

“我的作品《青逐》,设计灵感源于对童年端午节粽子的回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刘海涛谈起参赛作品《青逐》时介绍,“‘青逐\’寓意‘青春年少时期对梦想的追逐\’,是对自己再也回不去的童年与故乡的纪念。这套系列服装最大的特色就是将中式的一些元素和西方的现代服装版型相结合。”

10月11日,吴静宜、刘海涛等来自全球25所一流设计院校的49名学生,携带自己得意的时尚设计作品,在青岛参加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角逐“金海螺”奖。

当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承办的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交流会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邀请制的形式进行选手邀请与作品征集,邀请来自全球五大洲——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包括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等享誉全球的顶尖时尚设计院校在内的49名学生参与角逐。本次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设计师云集市南,为时尚青岛、魅力青岛增添了新的活力。

大赛的评审制度采取了国内首创模式,极具期待感与挑战性。评审会现场展出了涵盖男装、女装、针织等多种品类设计作品共195套,多国家、跨民族的设计风格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专家、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及院校代表近1000人次观展。15位时尚行业权威代表组成的评审团,涵盖了国内优秀企业代表、知名设计师、时尚权威媒体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深圳思诺兰德肖永平、金顶奖设计师房莹、GraceChen品牌创始人陈野槐、《艺术与设计》杂志主编钱竹、京东大数据平台部负责人林嘉等。他们从市场需求、艺术价值、设计专业度等多维度进行考核,挑选出兼具学术和商业价值、出类拔萃的时尚毕业生,授予单项奖——“金海螺”奖,并给予其5万元的奖金以示鼓励。

评审交流会现场,49名时尚毕业生的作品以静态展的形式展现,彰显蓬勃的青春创意。15家权威评审、近50家观摩企业、院校与媒体在会场内与各国选手自由沟通,充分了解其创作灵感与设计理念。评委认为,在评审与交流的过程中,选手们不同的文化背景,以及未经市场洗礼的创作“纯真感”,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评审交流会,青年一代的设计师在自我展示的同时,也十分难得地与时尚产业代表、行业权威,在同一时空,集中展开对话交流。选手们更好地了解了市场与企业需求;评审代表们也发现了全球新生代中的佼佼者。比赛的最高意义,不仅在于遴选,更在于沟通与培养的开始。

新闻推荐

等距外交,印度正在美俄中之间放大自我

10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访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两国领导人第十九次年度峰会。其间...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开赛 时尚设计师云集市南区,为时尚青岛、魅力青岛添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