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25000人约跑青岛马拉松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体育专讯 昨日,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赛举行新闻发布会,组委会揭晓了青岛马拉松“奔跑大使”新形象——海尔兄弟,并公布了“海尔特别挑战奖”,用以奖励在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赛男女组别中第一位完赛的中国籍选手。 10月28日,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鸣枪开跑。

赛事升级赛道有特色

今年的青岛马拉松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康跑。与去年相比,本届青岛马拉松赛在各方面都做了新的调整和升级。 2018青岛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10月28日7:30,来自国内外的跑友们将在青岛逐梦奔跑。比赛当日,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直播。

在赛道设计方面,西起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东至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沿海一线将成为青岛马拉松赛道,比赛路线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突出“山海城特色”,被国际丈量员赞誉为“中国最美滨海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岛马拉松赛新的起点设置在五四广场北侧的香港中路上,地理位置极佳,可以充分展现“三标、一路、一湾”,“三标”即政府大楼、五月的风、上合国际会议中心三标志;“一路”即香港中路青岛第一路;“一湾”即浮山湾青岛最美海湾之一,该位置可以满足运动员集结。同时,这里交通便利,起点500米范围内,有5个地铁出入口,较2017年起点而言,极大方便了参赛选手的集结。

参赛总人数达25000人

据组委会介绍,经过确定,参加本届青岛马拉松赛的总人数为25000人,参赛人群涵盖五大洲18个国家,其中,全程马拉松赛8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5公里)10000人。据介绍,报名参加本届青岛马拉松赛的路跑爱好者达3万余人,这意味着超过5000名跑友将因没有中签而无缘参赛。目前,抽签结果可在赛事官网上查询,中签者可在赛前举行的青岛马拉松博览会上领取号码布和比赛装备。

“奔跑大使”全程陪跑

发布会上,组委会揭晓了青岛马拉松赛“奔跑大使”新形象——海尔兄弟。海尔兄弟以阳光、激情的新形象率先预跑马拉松全程,传递了马拉松赛事运动精神的真谛。在这条被称为“最美”风景的沿海国际赛道上,海尔兄弟将为参赛者全程陪跑引路,指引特色补给站、音乐加油站等,为参赛者全方位护航。

同时,组委会还公布了“海尔特别挑战奖”用以奖励在全马和半马男女组别中第一名完赛的中国籍选手,也就是说在本次比赛中将有4名中国籍运动员获得此奖。 (记者 李潇元)

新闻推荐

每吨垃圾可变成30立方米天然气

■揭秘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CPI上涨2018-10-18 00:00
猜你喜欢:
★精彩活动2018-10-18 00:00
评论:(25000人约跑青岛马拉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