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男篮摘金女篮夺银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运战报

近日,第24届省运会结束了男篮甲组和女篮甲组的争夺。在男篮甲组决赛中,青岛男篮以87:84击败济南男篮,如愿夺冠;在女篮甲组决赛中,青岛女篮则以67:74不敌济南女篮,屈居亚军。

本届省运会,青岛男篮甲组由青岛籍篮球名将王刚挂帅。 2011年,王刚从山东男篮转会到当时的青岛双星男篮。 2015年,王刚退役后成为青岛男篮三队的主教练,首个目标就是组建队伍并带队征战第24届省运会。从备战到比赛,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赛也让王刚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当队员时,在场上只要执行好教练的计划和安排,顺利完成比赛就可以了,但教练员是一个综合体,要考虑得更全面,还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王刚近4年的辛苦付出也没有白费。男篮甲组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济南男篮,青岛男篮小将们在场上团结一致,比分领先优势一度达到近20分。尽管济南男篮在末节发起绝地反击,但青岛男篮顶住了对手的进攻,最终以87:84击败对手,登上冠军领奖台。比赛中,青岛男篮有4人得分上双,王晨砍下22分,徐庆友贡献18分,康传贺、徐英威分别有14分、10分入账。

作为一名基层篮球教练,王刚觉得这是一份苦中带甜的工作。 “带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我在很多时候是又当爹又当妈,但有些事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培养出更多的篮球人才。现在我带的这支队伍中,已经有不少球员确定被省青年队选中。 ”王刚表示。

根据省运会的竞赛规程,篮球项目冠军折合5枚金牌,亚军折合4枚金牌。也就是说,通过这两场决赛,青岛代表团收获了9枚金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8月23日结束的省运会篮球乙组比赛中,青岛女篮勇夺冠军,青岛男篮收获亚军。 记者 李潇元

新闻推荐

五四广场站主题为《光舞飞扬》

【相关链接】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精彩活动2018-10-18 00:00
评论:(青岛男篮摘金女篮夺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