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疗大腕云集两千市民问诊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作为岛城健康养生界的一件大事,由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早报承办的青岛市第二届市民健康养生节在岛城众多养生爱好者的期待中如约而至。来自包括岛城知名三甲医院在内的20多家医疗机构,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相关科室的40名“一号难求”的中西医大腕现场义诊,为超过两千名岛城市民献上一场健康盛宴。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李信阳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卫计委相关处室和岛城20多家医疗单位的代表出席开幕式。

40名中西医大腕送健康

去年,在青岛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早报成功举办了首届养生节,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为了将健康惠民落到实处,针对市民秋冬季节的常见病、多发病和最关心的中医养生知识,青岛早报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知名三甲大医院,以及岛城一批值得信赖的民营医院加盟参与。

今年参与义诊的中西医专家分别来自内分泌科与代谢疾病、眼科、疼痛科、血管外科、治未病科、中医科、乳腺科、神经内科、脑病科等与市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学科,此外还邀请了手外科、肝胆外科、微创外科等外科专家现场坐诊,解答市民关于手术上的疑问。青岛市首届传统中医达人中的7名专家在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把脉、看诊、推拿按摩、点穴治疗,并为市民提供专业科学的养生知识与健康指导。

在名医与早报读者间搭桥梁

赵国磊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不断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加强中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中医内部管理,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青岛早报连续两年举办市民健康养生节,邀请岛城中西医专家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养生保健知识,相信在青岛早报的积极推动下,传统的中医养生文化将更加深入人心,为推动青岛市健康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李信阳代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对市卫计委、全市各大医院及广大市民多年来给予青岛早报的关心、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李信阳说,健康体魄、快乐生活是大家的共同追求,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方向。近年来,市卫生计生委和全市卫生系统广泛开展 “为市民养生助力,为百姓健康护航”行动,中西医协同、医养结合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青岛早报是青岛市资讯最全、服务最优、最贴近群众、最时尚好看、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报,是青岛人自己的报纸,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早报时刻关注市民冷暖,始终把满足读者需求放在首位。连续两年举办健康养生节,就是要在各医院名医与读者之间搭建互动平台与桥梁,为更多市民朋友提供优质医养服务。

早报健康华龄沙龙正式启动

昨天,在市民健康养生节现场,青岛早报健康华龄沙龙正式启动。青岛早报华龄沙龙俱乐部旨在为居住在青岛的老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以多彩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满足老年人学习及交友需求、精神文化需求,以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根据不同沙龙课程特色,目前设有海之岳艺术学校、言林居家照护服务有限公司、明岐中医院等3个地点,分别为会员们提供书法、绘画、中医养生、居家护理等活动。

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田宇,青岛早报编委、总经理张莉为青岛早报华龄沙龙的承办单位青岛海之岳艺术专修学校、青岛明岐中医院、青岛言林居家照护服务有限公司颁发证书。

昨天,爱牙火炬健康跑活动也在现场启动,青岛早报与维乐口腔联合征集32名爱牙火炬手,将在明年3月跑出青岛第一条“爱心牙齿跑道”。赵国磊和李信阳为“爱牙火炬手”活动授旗,并向市民赠送300本 《青岛居民口腔免费筛查簿》。

【人物】

秦生:内心快乐才是真幸福

旅日华人艺术家、青岛早报华龄沙龙特约顾问秦生出现在现场,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位演艺、书法、绘画、音乐文学创作皆出手不凡的艺术家表示,画画对养生有益,作为演员夏雨的父亲,他一直向儿子和儿媳强调“不要和别人攀比”的家教,他认为,内心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幸福。

秦生13岁便在青岛市话剧团当演员兼美工,打开了他领悟人生的视野。参军后,历经10年磨练,造就了他的坚韧性格。这些都为他此后跨进绘画艺术领域取得成就做了最丰厚的铺垫。在中国画的实践中,他涉猎广泛,山水、花鸟、人物皆画。

今年73岁的秦生曾旅日20年,在日本教授绘画技艺,70岁时决定回国,在国内寻找传承人。 3年来,跟随他学画的人有十余位,其中也有中老年人。他认为,人在作画时,精神高度集中,忘却了一切烦恼和忧愁,加上工笔画鲜明的色彩,能够悦眼目,细腻的描绘更令人回味。因此,让人备感心身俱爽。

秦生介绍,在作画过程中,可以培养人们胸怀宽阔、坚毅不拔、谦虚谨慎、持之以恒的品德和高尚情操。当一张满意的画作完成时,会感到其乐无边,这些都可以促进身心健康。他常教育孩子,“不要和别人攀比”,他表示,儿子夏雨和儿媳袁泉在影视界都是人品不错的年轻人,这令他欣慰。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三民”活动听民意用上微信小程序

半岛记者李晓哲报道本报11月9日讯2018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于11月9日...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见证辉煌40周年2018-11-10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大腕云集两千市民问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