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0个优秀创业项目一次性奖5万 青岛向创业实体发邀请函,12月中旬前申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李珍梅)青岛面向全国创业者、创业实体发出邀请,将遴选出100个左右处于初创期(种子期)、成长期并具备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落地发展的创业项目。遴选出的优秀项目给予每个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以及落地青岛后的跟踪创业服务、后期相关奖补扶持等,申报时间截止到12月中旬。

11月9日,记者从2018年“创业青岛”优秀创业项目征集遴选启动通气会上了解到,本次遴选活动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主旨,主要面向国内先进制造业、高端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遴选100个左右处于初创期(种子期)、成长期并具备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落地发展的创业项目,作为青岛市市级优秀创业项目,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组织开展“一库、一站、一平台”式创业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充分释放。

对于征集项目,重点关注创业项目的“新”“精”“特”等特点。重点征集拟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工商、民政等部门注册或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的新创业项目;重点征集符合新旧动能转换,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带动就业效果明显,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创业项目;以及能够体现青岛经济发展特色和创新方向的创业项目。

遴选出的100个市级优秀创业项目,将给予每个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在青岛行政区域内落地,办理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后,正常经营满一年带动就业5人以上的,由工商注册所在地区(市)评估核实后再给予相关扶持奖励。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结合本次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活动,积极跟进创业服务,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快速发展。创业项目在成活期、成长期、发展期遇到的人才、政策、融资等方面难题,都可以得到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追踪服务。

有意参与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青岛就业网报名平台(http://jy.qingdao.gov.cn)或“创业青岛”创业项目遴选活动组委会微信公众号(2018创业青岛优秀创业项目遴选)、邮箱(qdcyds2018@163.com)报名。申报时间截止到12月中旬。

新闻推荐

《九月》微电影感动“金海棠”

11月7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临沧举行,颁出最佳男演员、最佳...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0个优秀创业项目一次性奖5万 青岛向创业实体发邀请函,12月中旬前申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