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花样集资手段,全都亮给你看 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宣传月活动在青岛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潘旭业通讯员刘文浩)为提高人们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11月9日,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宣传月活动在青岛市北区拉开序幕。通过与市民近距离交流的方式,增加市民金融知识和科学理财知识,提高群众识别、判断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能力。

青岛金融办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青岛市获批业务许可的38家民间融资机构,累计投资额达到229亿元,进入两百亿元规模层级。其中2018年前9个月累计投资额达到102.2亿元,当年累计投资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关口。然而,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仍持续高发多发,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隐蔽性强。其中,很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广大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法律政策不熟悉,金融、理财知识欠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亟待提高。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联合青岛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主办,青岛市市北区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市市北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青岛暖流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在介绍了如何让市民正确认识民资行业、学习民资知识的同时,本次活动还穿插设计了各类生动有趣的小品、快板和寓教于乐的抢答问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认真观看和积极参与;并让在座群众在通俗欢乐的情节中,学会“科学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集资”的系列方法。

新闻推荐

企业上门送岗学校先行“过筛”

半岛记者刘金震报道本报11月9日讯2019届毕业生迎来集中校招季,青岛黄海学院近日举行了一场校园招聘会,300多家企业...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样集资手段,全都亮给你看 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宣传月活动在青岛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