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央商务区停车诱导系统月底上线 投用后片区内高峰拥堵时长可降低10%-15%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商务区停车诱导系统月底上线。本报11月9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白瑜)11月底,市北区新兴体育场、新凯达大厦、卓越大融城等停车场的停车诱导系统将上线运行,共涉及车位数5000余个,该系统投入使用后,片区内高峰期间的拥堵持续时长可降低10%-15%左右。

青岛中央商务区智能交通工程项目主要对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延吉路、山东路、辽阳西路、南京路围合围区域内)道路进行交通和市政设施进行规划建设,重点解决交通市政配套不完善和交通拥堵等问题。目前,已新建4个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新建2处多功能闯红灯电子警察系统;新建3处微波交通流信息采集系统;新建16处违停抓拍系统;新建2处闯单行抓拍系统。

青岛中央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王广超介绍,针对区域内路灯缺失的实际情况,他们还结合绿色建设科技建设要求,新建智能灯杆60根。灯杆造型以海鸥和大海为元素,突出青岛城市文化特色创意;每根灯杆集智慧节能照明、无线WIFI发射器、环境监测器、视频监控、信息发布屏、5G基站、公共广播等功能设施为一体,全部采用LED灯。据悉,在传统灯杆照明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单灯控制和亮度调节功能,有助于节能减排,节电率达40%。“每根灯杆上预留了5G微基站安装端口,解决了今后点多面广的微基站安装难题。商务区核心区街道实施开放的WIFI信号,免费提供无线流量。智慧灯杆建设,能有效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减少了政府资金投入,极大地推动绿色科技城建设。”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共享停车项目也基本建设完成,目前已对新兴体育场、新凯达大厦、利群宇恒大厦、卓越大融城、卓越中心、安泰广场、悦澜诚品等停车场进行设备改造和停车诱导屏建设,共涉及车位数5000余个,计划11月底正式上线运行。根据摸排普查,商业配套停车场车位数12474个,路内停车泊位407个,随着周边写字楼、商场的陆续启用,共享停车诱导系统也将随之开通。另外,智能交通工程项目中规划的智能交通研究应用中心也已建成。该中心可实现商务区核心区人流交通流数据的收集、分析、研究和应用,也为市容秩序、社会治安等提供良好的支撑,实现城市治理面监控的全覆盖,留下统一接入端口,方便各部门的监控接入。

新闻推荐

进口食品折射国人40年消费:跨越四十年的可口可乐和新机遇

中新网客户端上海11月10日电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一条新鲜的海鱼,可能来自遥远的南太平洋;一颗香甜的椰枣,可能沐浴过中东...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商务区停车诱导系统月底上线 投用后片区内高峰拥堵时长可降低10%-15%)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