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交叉式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管理,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安全意识,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试行)》、《村卫生室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自11月初开始,城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协同各街道管理所对集体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交叉式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城阳区内各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承担公卫职能的民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部。对各街道区域内集体卫生室进行抽检,每个街道抽查数量不低于总数的30%,由牵头管理所随机抽取备检单位。城区片内集体卫生室本次监督检查率达到100%。

检查内容包括人员资质管理、执业范围、病例处方管理、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管理、抗菌药物使用及静脉输注管理、预防接种综合管理等。检查采取街道管理所牵头、监督局科室协助、异地交叉检查的方式,每个街道检查不少于3天。

今年以来,监督局按照同标准、同质量、同要求、同程序、同规范、同尺度的原则加大了对公立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10月份完成了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的监管并提出整改意见,开展了“回头看”,取得了监管实效。本次交叉互查也是加强公立医疗机构监管的又一举措,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会提出监督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

新闻推荐

中超谁降级 恒大说了算?

本赛季中场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最后一场收官战,在冠亚季军乃至前四名球队都已经提前落位的情况下,保级大战依然充满悬念,将在...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见证辉煌40周年2018-11-10 05:31
评论:(城阳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交叉式卫生监督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