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马拉松赛发过期饮料 运营方:供货商二次混装 将赔付

来源:大众网 2018-11-14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爆料称,11月11日举办的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发放的完赛包里的饮料是过期的,引发网友热议。这位爆料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涉事饮料箱上的生产日期是2018年1月,但箱内小包上的生产日期却有2017年4月、2017年6月等多种情况,而该饮料的保质期是18个月,存在部分过期情况。今天,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运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辛悦前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如果选手领了过期饮料但未饮用的,赛事运营单位将以涉事饮料5倍的价格赔付;如果饮用后造成不适,所产生的费用由赛事运营单位报销。

据网友提供的爆料视频显示,涉事的饮料箱上生产日期标注为2018年1月16日,但箱内小包上的生产日期却有的是2017年4月、有的是2017年6月等多种不同的日期。记者注意到,该饮料的保质期是18个月,存在部分过期情况。据另一位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相关卡拉宝维生素果味饮料的生产日期2017年6月9日,距离此次比赛举行的11月11日也已超过了17个月。

14日上午,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该赛事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辛悦前说,经过调查发现,赛事的饮料供货商存在二次混装饮料的情况,饮料箱体上的日期和罐体上的日期不符, 但此前赛事运营单位抽检时未发现此种情况。赛事运营单位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处理、积极面对。比赛当天,陆续有选手发现这种情况,第二天赛事运营单位便向所有选手群发短信告知了情况。

辛悦前说,截止到昨晚,赛事运营单位收集到了147位选手的反馈和投诉,真正拿到过期饮料或出现饮用过期饮料后病症的有11人,其中3人去打了点滴,昨天也都已康复。如果选手领了过期饮料但未饮用的,赛事运营单位将以涉事饮料5倍的价格赔付;如果饮用后造成不适,所产生的费用由赛事运营单位报销。目前赛事运营单位正与供货商沟通,要求其承担部分责任。

至于有没有选手在比赛中途饮用过期饮料的可能,辛悦前说,这一批问题饮料出现在比赛结束后发放的完赛包中,比赛过程中所提供的饮料与此不是同一供应商,没有过期问题。

记者注意到,本次赛事的运营单位为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原题为《青岛一马拉松赛发过期饮料?运营方:11选手涉事、3人打针,将赔钱、报销就医费》)

新闻推荐

青岛旅行记

◎李梁硕国庆假期,爸爸带我去山东青岛游玩。第一天,我们去孟府参观。那里有一棵大树,神奇的是树上面有一个树瘤,形状像只乌龟...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一马拉松赛发过期饮料 运营方:供货商二次混装 将赔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