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区块链发展水平,青岛全国第八 2018中国区块链生态建设峰会昨在青召开,10亿元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落地崂山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晓哲通讯员王兴张绪霞

12月7日,2018中国区块链生态建设峰会在青岛举办。根据此次大会发布的评估报告,青岛的区块链产业发展位列第8位。会上同时签约多个区块链项目落地崂山,共有1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落地。

12家区块链企业落地崂山

7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指导,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赛迪智库网络空间研究所主办的2018中国区块链生态建设峰会在青岛举办。

会上,12家优秀区块链企业签约,落地在青岛市崂山区白金广场,共同助力打造青岛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这12家企业以区块链技术行业落地应用为主,应用范围涵盖电子认证、AI、溯源、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市区块链产业生态,将有利于促进全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同时众多投资机构携手共同发起区块链产业基金,基金规模将达10亿元人民币。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正式授予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牌匾。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区块链人才培养工作,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的人才培养标准,将共同为行业发展、企业培养区块链技术人才做出贡献。

青岛位列全国第八

在大会发布的《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评估报告(2018年)》中,该研究院从政策环境、科研实力、产业基础、资本支持四个方面对中国45座重点城市的区块链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并评选出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25强。其中,北京凭借其雄厚科研实力和强大产业基础,以107.92分居于榜首,杭州、上海和深圳则分别以105.66分、103.00分、93.26分列二、三、四名。贵阳凭借其在区块链政策的重大举措和成果,位列第五名。广州、长沙、青岛、重庆和佛山则分占第六名至第十名。

■名词解释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一言以蔽之,区块链是一种能够大幅降低商业社会信用成本的技术。区块链作为一个分布式的账簿,其数据一旦记录下来,就是永远保存且不可更改。

新闻推荐

点石成“青”昔日乱石山如今好景观

2018青岛环保世纪行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区块链发展水平,青岛全国第八 2018中国区块链生态建设峰会昨在青召开,10亿元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落地崂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