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次弯腰,一次弯腰,因这串“没想到”让城市更美 大伙:没想到女孩是名95后青岛巴士:授她“荣誉乘客”女孩:没想到老人念念不忘,自己举手之劳这么受关注 公交司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张钰敏还原为老人系鞋带的场景。文/图半岛记者马正拓(署名除外)

被千万网友关注的青岛最美“弯腰女孩”,在12月7日上午终于现身,成为农历“大雪”这天岛城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女孩是今年23岁的95后青岛小嫚儿张钰敏,乘公交车上班途中,看到有腿脚不便的老人,就弯腰帮老人系上松开的鞋带,“没想到举手之劳,引来这么多人关注和寻找”,她的举动沸腾了网络,温暖了岛城。受张钰敏帮助的老人给女孩送来了鲜花致谢,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授予女孩青岛巴士史上首位“荣誉乘客”,更多的网友称赞女孩“人美心更美”,希望类似的举手之劳经常出现,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现身:

“弯腰女孩”是95后小嫚儿

12月7日是农历24节气中的“大雪”,青岛迎来雨雪后的降温天气,室外温度在冰点徘徊,被全城寻找的“弯腰女孩”始终牵动着众人的心。当天早上,有热心市民向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提供线索称,女孩在台东六路上经营着一家名叫“尚朝”的数码产品小店。公交工作人员紧急与女孩取得了联系,经证实才知道,“弯腰女孩”叫张钰敏,今年23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95后青岛嫚儿。

“真没觉得是个事儿,给老人系鞋带不过是举手之劳,可能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张钰敏说,她家住在229路公交始发站附近,每天早上都会乘坐三站229路车,去自己经营的小店上班。事发当天,张钰敏坐在老人的斜对面。上车没多久,听到有乘客提醒斜对面的老人鞋带松了,她这才注意到坐在三人排座上的郭女士。

“我看老人用手够了好几次左脚,也没系上鞋带。”张钰敏说,因老人前排三人座位置较高,公交车开行过程中又不停晃动,担心老人动作不稳而摔倒,就一直关注着老人。这期间,张钰敏还随手给男朋友发了条微信,称“有个老奶奶鞋带系了好几次没系上”。这时,公交车正好行驶到海信桥北站,进站后停稳,张钰敏把手机装入兜里,走到郭女士跟前,弯腰下蹲,帮老人系好了鞋带,然后转身下车。

下车之后,张钰敏看到了男朋友回复的微信:等车停稳的时候,去帮老奶奶把鞋带系上吧。

当得知自己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时,张钰敏显得很平静。她觉得,自己做的这点小事,不值得被网友无限放大。

现场:

老人送花赞“人美心更美”

“当时只是担心,老人的鞋带如果一直松开着,下车走路容易绊倒。”张钰敏说,自己并没有把这个举动太当回事,只是觉得心情特别好,“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的心”。到了店里,跟同事简单提及之后,就开始忙碌了。

直到12月6日中午,有认识的邻居前来询问,她才知道受帮助的老人、公交工作人员、众多网友在全城寻找她。“几乎每天都坐公交车上班,各种各样的温暖小事时有发生,帮人系个鞋带实在不值得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张钰敏说,一开始她并没打算现身。当从公交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近一周以来,郭女士一直急切地想再次见到她,她也深受感动,这才答应现身。

7日上午,得知女孩已经找到后,郭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手捧着一束鲜花,匆匆赶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位于华阳路上的临时停车场。老人特意穿上了当天那双运动鞋。张钰敏帮她系紧的鞋带,这期间老人一直舍不得解开。

见到张钰敏,郭女士疾步上前拥住了她,连声说:“小姑娘,你人美心更美。”这句话也被写在了鲜花的卡片上,老人说,这么多天的感动和想念,都浓缩在了这句话里。郭女士回忆,当天事情发生得特别快,自己甚至都没看清女孩长什么样,只记得既干净又漂亮。这次见面要好好看看女孩的脸,永远记住女孩的善良和温暖。

“对她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小事,但我却一直没忘记。”郭女士说,鞋是衣着上最脏的部分,这么时尚漂亮的小女孩,不仅不嫌弃还主动帮着系鞋带,连儿女都未必能做到的事,陌生的女孩却帮着做了,心里真的特别感动。

新闻推荐

冬季舞蹈展演进社区

早报讯12月4日下午,延安路街道冬季舞蹈展演进松江路社区活动在青岛山公寓小广场举行。演出在威风锣鼓队的锣鼓声中开场,来...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弯腰,一次弯腰,因这串“没想到”让城市更美 大伙:没想到女孩是名95后青岛巴士:授她“荣誉乘客”女孩:没想到老人念念不忘,自己举手之劳这么受关注 公交司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