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黄色预警发布,今天岛城最低气温-7℃ 趁周末,在家猫着吧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潘立超报道

本报12月7日讯7日,半岛记者获悉,青岛市气象台12月7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7日夜间到8日,本市北风风力,陆地5到6级阵风7级,近海6到7级阵风9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青岛市区8日白天多云间晴,北风5到6级阵风7级转4到5级,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0℃。其他地区:8日白天多云间晴,北部有阵雪,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内陆5到6级阵风7级转4到5级,8日最低温度-7℃,最高温度0℃。本周受强冷空气影响,青岛不仅出现了降雪,气温也创下半年来新低。

今年首场降雪的出现时间与去年相差不多,去年首场降雪为12月7日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阵雪,全市平均降水量0.2毫米。今年截止到12月6日,全市平均降水量703.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5.9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16.8毫米。通常人们看到的降雪量为多少毫米,实际上是把12小时或24小时采集到的雪融化成水后,再用雨量筒测量得到的数值。目前,气象部门主要用降雪量来衡量一次降雪过程的雪量大小。另外,大家所感受到的雪下了多厚,实际上是积雪深度。

新闻推荐

骗取出口退税款八千多万 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半岛记者潘立超通讯员白树文报道本报12月7日讯近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对青岛市首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的6名主要...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风黄色预警发布,今天岛城最低气温-7℃ 趁周末,在家猫着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