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伏虎易降豹难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挑战深圳,劣势明显更要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文/半岛记者邢成博

图/半岛记者袁蒙

在北上吉林赢下比赛之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于12月7日南下,抵达了深圳,备战8日晚和深圳男篮的比赛。可谓是刚刚打完东北虎就要遭遇华南豹。这一战之中青岛的优势在于高尚和杨金蒙的回归给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北上赢下东北虎也让球队在休赛期后找到了信心。劣势也是显而易见的,论实力,论交手记录和天时地利,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都要占据下风,因此这是一场需要去拼的比赛。

6日晚和吉林男篮的比赛中,青岛队锋线悍将高尚与杨金蒙伤愈复出并有不俗表现,大外援约翰逊砍下33分22板的大号两双,吉布森贡献全场最高的38分。最终,青岛男篮117:110击败吉林。赛后青岛队主帅范斌也直言,窗口期过后第一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准备充分,球队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借着胜利的东风青岛队南下深圳,心气无疑是没问题的。对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来讲,好消息是深圳大外援萨林杰有伤在身,后备外援拜克斯顶替其出战,这让他们的实力有一些削减,配合上也频频出现问题,在上轮客场挑战八一队的时候,上半场结束后深圳队竟然落下风。好在下半场他们及时调整找回了状态,才慢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这样的闹悬场面也在说明,定心丸萨林杰不在的情况下,青岛男篮只要抓住机会并非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

只是从现实意义上来讲,这并不是一场值得青岛球迷过分乐观的比赛。毕竟从阵容上来讲,深圳队拥有顾全、于德豪、李慕豪这样现役国家队球员,也有张凯、邱彪这样经验丰富的大将,白昊天、沈梓捷等年轻新秀潜力无限。替补大外援拜克斯近期也有15分的场上表现,这支球队从年龄结构和纸面实力上都是季后赛配置。而且目前深圳马可波罗以11胜5负的战绩排名CBA第五,远远高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第16名。翻翻看历史战绩,青岛队与深圳马可波罗历史交锋21次,青岛队战绩为5胜16负,处于下风。加上刚刚打完“东北虎”,又从遥远的北方千里迢迢奔波到南方,从体力和精力上讲,青岛男篮也并不占上风。

本赛季,由于被分在一个小组中,所以青岛与深圳将进行四场比赛。在首次交手中,国信双星队主场92:103不敌对手。此番客场再战,国信双星队也希望能够在对手身上实现复仇,争取本赛季的首个连胜。为此他们特地研究了深圳队的新外援拜克斯,国信双星队教练组根据上场比赛的录像对他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无论对方是用什么样的阵容,我们还是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特点。”范斌这样说道。

■相关链接

新疆男篮火线换帅

阿的江出任主教练

12月7日,CBA新疆广汇男篮宣布,原八一功勋教练阿的江正式接过球队帅印。据了解,此前的外教布莱恩·戈尔将继续留队,转任助理教练。

现年51岁的阿的江出生于新疆和田,此前长期担任八一队主帅,并曾带领“铁军”两获联赛总冠军。今夏休赛期,阿的江将八一男篮“教鞭”交给了王治郅。

有评论指出,戈尔对球队的掌控不尽如人意是新疆队换帅的主因。外援亚当斯在进攻端的大包大揽,让众多本土球员长期陷入“陪跑”窘境。联赛开打至今,重金引援的新疆男篮仅取得10胜5负的战绩,也让球队上下颇感压力。

相较于戈尔,阿的江更加推崇防守,执教八一期间他也以作风顽强、战术纪律严明著称。此番回归家乡,俱乐部给予了阿的江充分信任。目前,伊朗中锋哈达迪已经火线驰援,这名特点鲜明的老将也有望帮助阿的江迅速打造全新的战术体系。

这并不是阿的江首次为家乡球队效力。早在2001年,处于球员生涯末期的阿的江就曾代表还在甲B联赛的新疆广汇男篮参加过比赛。新华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挑战深圳,劣势明显更

新闻推荐

□文/半岛记者 王丽平 图/半岛记者

海洋地质九号”船。文/半岛记者王丽平图/半岛记者宋泓睿12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伏虎易降豹难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挑战深圳,劣势明显更要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