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你一个动作温暖整座城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郭老太为张钰敏献上一束鲜花,表达自己的感谢。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刚迎来初雪的岛城气温骤降,整座城市却因为一位美丽女孩的善举充满了暖意。日前,一位女孩在229路公交车上弯腰为老人系鞋带的视频红遍岛城,全城市民共同寻找“最美弯腰女孩”。7日上午,这位善良的女孩终于被找到,这位23岁的青岛小嫚人美心更美,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她心静如水,说这只是举手之劳。

文/片本报记者赵波

通讯员韩尧钰

最美弯腰女孩

是个“95后”青岛嫚

7日上午10时,在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六分公司104路队,“最美弯腰女孩”和郭老太再次相遇。见到女孩的一瞬间,老人多日来的想念一下子涌了出来,不禁上前紧紧地抱住了女孩,并为她献上了一束鲜花,表达自己的感谢。

原来,“最美弯腰女孩”名叫张钰敏,今年23岁,是地道的青岛小嫚,在台东经营一家名叫“尚朝”的数码产品小店。事发当日,她像往常一样乘坐229路公交车到位于台东六路的店内上班,坐在车厢单人座上的她却在抬头张望时,被对面反复晃动的身影吸引了目光。

“当时,老人坐我右前侧,坐她旁边的一位奶奶提醒老人说鞋带开了,我看她用手够了好几次左脚也没系上鞋带。”张钰敏说,老人当时所坐的前排三人座位置较高,因担心她动作不稳摔倒,而自己也快要到站了,便赶紧过去给老人绑好了鞋带,车辆到站后,便匆匆下了车。

“我怕老人鞋带没有系好,下车的时候再出现意外,这只是举手之劳,我没想太多。”张钰敏说,她几乎每天都要乘坐229路公交车上班,车内温暖的小事时有发生,系鞋带这件事实在不值得如此夸赞。

认真看着女孩的脸

永远记住这分感动

“真的是非常感动!我一个脏老太太,一个那么美的女孩,素不相识不嫌脏帮我系鞋带。”郭老太说,有这么美的一个女孩穿着那么白净的衣服给自己系鞋带,光说一句谢谢不够,一定要找到她当面感谢,希望将这种尊老爱老的正能量传递下去。面对老人激动的话语,张钰敏显得有些害羞,她紧紧地回握着老人的手,并微笑着告诉老人:“这真的没什么,就是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当时只感觉这个女孩干净又漂亮,具体的模样却记不住了,回到家里,我连洗衣服的时候都想着这件事,连续两天都没睡好觉,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见到女孩本人,郭老太认真地看着她的脸,说要记住女孩的样子,永远记住这分感动。

老人对女孩说:“可能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小事,对我而言却是一件大事,鞋子是一个人穿着衣物中最脏的部分,你不但不嫌弃我,还主动为我系鞋带,连儿女都未必能做到的事,别人却帮你做了,心里真的特别感动。”

也曾因害羞而犹豫

面对走红心态平静

张钰敏告诉记者,面对多次试图系鞋带的老人,自己也曾有过一瞬间的犹豫,感觉在公共场合下做好事,会被大众的目光注视,觉得不好意思。“但我当时又想,如果老人的鞋带没有系上,她很可能会带着松开的鞋带下车,这样就很容易踩到鞋带绊倒,发生意外。”张钰敏说,自己也即将到站下车,她没再多想,赶紧鼓起勇气上前为老人将鞋带系好,正好车辆到站,她转身下了车。

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张钰敏心静如水。“我真的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能让大家这样找我,真的不至于,只是举手之劳。”

7日中午,记者来到张钰敏日常工作的店内进行探访,她的同事告诉记者,女孩平日里就非常善良,平时主要负责店内产品的零售和进货,面对生人容易害羞。“她平日里也非常低调,属于外冷内热型。”女孩的同事说,直到一位曾在其店内购买过手机壳的客人认出了张钰敏,联系了公交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老人急切见面的心情后,女孩才最终答应与老人见一面。

据悉,为了表彰“弯腰女孩”将车厢文明遍洒岛城,弘扬社会正能量,青岛巴士决定授予张钰敏“荣誉乘客”称号,这在青岛巴士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新闻推荐

□文/半岛记者 王丽平 图/半岛记者

海洋地质九号”船。文/半岛记者王丽平图/半岛记者宋泓睿12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找到了 你一个动作温暖整座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