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一本让足球活起来的书 《HI!足球侠小子们》出版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0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小拇姐姐,本名牟洁。1971年生于青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儿童文学作家,资深传媒人。现居北京,《社区天地》杂志执行主编。1989年开始诗歌创作,代表作品《故乡》《透过爱的目光》《穿越千年的洁》等;儿童文学作品《董浩叔叔讲科学》《小拇姐姐蔬菜宝宝故事大集》《小拇姐姐砰学校》等;发表剧本《一路有你》、青春小说集《谁是谁的幸福唇》等文学作品十余部;选编作品有:《季羡林经典散文“点灯”系列》《名家读书系列》《老舍小说集——老字号》《老舍小品集——别忙》等。

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足球侠!侠的力量会让古老的中国焕发出新的生机,更会集结助力、加速的奔跑,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小拇姐姐

近日,我国第一本以足球激发孩子爱国精神、创新足球文化的原创童书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这是小拇姐姐快乐体育系列的第一部。小说描写了一个充满足球梦想的年轻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新星小学当了体育老师。他一心要把体育课变成一个能增强孩子自信、改变孩子体能、智能的重要课程,所以搞出了很多体育课上的趣味花样。而在内心深处,小高老师有着传承自唐教授——一位拥有祖谱《蹴鞠技谱》的教授的梦想,那就是培养出几个优秀的足球小子,为国家队输送新鲜的血液,提振中国足球。

为了培养孩子们热爱足球的兴趣,小高老师们设计了足球谪仙游戏、足球主题晚会、足球智能夏令营、足球侠故事大赛……孩子们在游戏、比赛的过程中渐渐的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足球也在改变着孩子们……让他们变得更聪明、更勇敢、更自信。

在作者小拇姐姐的笔下,足球是与爱国精神、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以及传统文化、高科技智能培养等结合在一起的。当奔跑着组织进攻成为助力人生的自信与专注,足球的概念就不仅仅是胜利,而是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力量源泉。人生就像足球的赛场,孩子们会因为助力、加速,甚至阻挠而变得更加顽强,充满迎接各种挑战的自信和力量。(晚报记者颜慧)

新闻推荐

全国铁路明年1月5日起“调图” 10条新线将于今年底开通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我国将于今年年底开通10条铁路新线,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中...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本让足球活起来的书 《HI!足球侠小子们》出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