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55条重点道路信号灯变智能了 青岛交警介绍2018年市办实事完成情况及2019年市办实事遴选情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尹彦鑫通讯员曲海青王雍修报道

本报12月8日讯12月7日下午,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等走进青岛交警支队,参加“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青岛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2018年市办实事的完成情况,并听取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为2019年市办实事遴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交警支队首先邀请代表走进交警指挥中心,现场观摩智能化交通运行及管控,展现科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理念和成果,以及青岛交警在缓堵保畅、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及取得的明显成效。市民代表对停车管理、交通设施、窗口服务、规范执法和普及安全常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介绍,2018年,“升级改造市区老旧交通信号设施项目”被列为市办实事。结合《建设美丽青岛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青岛交警通过对市南区44条重点道路、市北区11条重点道路进行摸底,并对上述55条道路沿线的218处道路信号灯进行整治提升。“2018年市办实事计划升级改造市区老旧交通信号设施150处,随着工作的进程,总共完成218处,4月份前已全部完成预定计划,占年计划的145.3%。”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本项目的实施,55条重点道路沿线的信号灯实现了所有信号机联网智能控制;安装的信号灯满足《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的相关规范要求;倒计时牌全部改造为通讯式倒计时牌,满足智能交通控制需求;流量较大及秩序混乱路口,增设信号灯控设施及线圈检测器,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并实现了路口流量的实时采集。

2019年,青岛交警将从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完善城市交通设施、深入挖掘通行能力潜力的角度,提出“交通微循环及交通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作为2019年市办实事的遴选内容。交警部门将根据上级部门对该项目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详细调研、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新闻推荐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一行来菏 商洽两市经济及扶贫协作并签约

本报讯(记者王浩)12月6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一行来菏泽市考察,商洽两市经济及扶贫协作,并举行项目签约。市委副书记、市...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5条重点道路信号灯变智能了 青岛交警介绍2018年市办实事完成情况及2019年市办实事遴选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