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抗执行,她抱着液化气罐撒泼 老赖母亲拒不腾让被拍卖房,还要和执法人员“同归于尽”,终被强制执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的母亲鞠某带离现场。文/图半岛记者孙桂东通讯员刘洪伟李阳

因为拖欠别人40余万,被执行人杨某名下的房屋被市南法院拍卖。但是,房产交易完成后,杨某却屡次以各种理由推托,甚至让其母亲带着孩子在家里撒泼,其母亲还抱着液化气罐威胁执法人员。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12月7日,市南区法院对位于市北区青沙路的一处依法变卖后被执行人拒不腾让的涉案房屋实施强制迁让。

拖欠40余万,房屋被拍卖

此次强迁行动源于一起追偿权纠纷。2014年,被告青岛某商贸公司与原告某担保公司签订《委托担保服务合同》,合同约定:该商贸公司因向第三人某银行申请贷款,特委托该担保公司为其向债权人提供担保,被告陈某某(该商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杨某(系陈某某的妻子)承诺自愿作为该笔贷款的共同还款人或该担保公司对此笔款项垫付后的共同还款人,且杨某自愿将其位于市北区青沙路的一处房产进行抵押。因该商贸公司、陈某某、杨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该银行于2015年扣划该担保公司账户418010.3元,用以偿还被告在第三人该银行处借款的部分本金。

因被告未向该担保公司履行还款义务,该担保公司向市南区法院提起诉讼。因被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7年6月,该担保公司向市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3月,市南区法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杨某名下位于市北区青沙路的房产。该房产交易完成后,被执行人杨某的母亲鞠某一直居住在涉案房屋内拒不腾让。

多次推托,拒不腾房

今年8月,执行法官到涉案房屋处张贴强迁公告,但杨某母亲拒不开门,也拒绝腾房。执行干警前往杨某现住址调查,但无人开门,也无人接听电话。

今年9月,执行干警现场给杨某送达了房产成交确认书并要求其限期腾空房产,杨某拒绝签收。

今年10月,执行法官传唤杨某到法院接受询问,但杨某未到庭。随后,执行法官来到杨某家中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杨某又称儿子手臂骨折,需要在家照顾孩子。执行法官未拘留杨某,同时要求其于11月5日到法院接受询问,但杨某仍置之不理,市南区法院遂决定对涉案房屋实施强制腾让。

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结

12月7日上午9时,市南区法院执行干警一行10余人来到该涉案房屋处,向屋内反复喊话要求被执行人的母亲鞠某开门,鞠某不但拒绝开门,而且表示她已经打开了液化气罐,如果强行破锁,就与执行干警同归于尽。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决定强制开锁。

房门打开后,只见鞠某怀抱煤气罐,情绪异常激动。现场法警见状,迅速冲入屋内夺下了煤气罐,并将鞠某强制带离执行现场。带离过程中,鞠某反抗激烈,躺在楼道门口不愿起身,一边哭喊一边怒骂执行干警。随后,鞠某尚未成年的外孙来到现场,与其外祖母一起在现场哭喊。而鞠某的女儿杨某却始终没有现身。

随后法警将鞠某及其外孙带回了法院。执行法官再次耐心地向鞠某做劝说工作,鞠某情绪逐渐缓和,同意配合法院强迁行动。截至下午5时,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未再次干扰执行工作,涉案房屋顺利腾让给了买受人,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新闻推荐

世界500强在青“落子”助力磁浮高速列车研制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本报12月8日讯位于青岛城阳区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日前举行蒂森克虏伯磁技术研究室入驻...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抗执行,她抱着液化气罐撒泼 老赖母亲拒不腾让被拍卖房,还要和执法人员“同归于尽”,终被强制执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