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结束22个月连涨 未来上涨可能性减小 部分地区可能回落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2-19 04:02   https://www.yybnet.net/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71%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10月持平;同比去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6%,上升6.53%。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连涨22个月后首套房贷利率首现“零涨幅”。

具体来看,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100倍;最高为基准1.237倍。几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持平上月,为基准利率上浮16.4%。延续10月趋势,11月仍有部分银行高位回调利率,但数量有所减少,利率水平依旧维持在基准上浮15%—20%的水平。

数据显示,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11月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及以上的已达375家。其中,162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上月增加6家;140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持平;40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较上月增加4家;2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减少1家。此外,有117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9家。

二套房方面,11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6%,较10月回落,整体水平恢复至9月水平。

35个城市533家银行分(支)行中,二套房贷利率有21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0%,较上月新增1家;有21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较上月减少1家;有222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0%,较上月新增2家;有24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较上月减少2家。

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

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首次停涨,也为购房者带来了一定的信心。“未来房贷利率是否会回落?”成为其最为关注的问题。

从不同城市来看,部分11月房贷利率亦出现微调。其中一线城市利率表现为回调,二、三线城市中利率回调及利率微涨情况均存在。

在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全部上榜。天府早报记者查阅融360一年以来(2017年11月—2018年11月)的统计数据发现,2018年11月份为北上广深首次全部上榜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

其中,2018年11月,北京和上海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5.19%和5.47%,相比10月份均未出现变化;广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2%,比10月份下降0.1%;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1%,比10月份下降0.01%。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指出,结合近3年房贷利率数据来看,首二套利率差值经历了从平稳到扩大再到恢复平稳,未来保持平稳的趋势增强。“数据显示当前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已处于高位,继续上浮空间较小,下调的影响因素尚不完全具备,加之当前资金流动性出现利好。预计未来利率继续上涨可能性减小,部分地区利率出现小幅回落可能性增大,在当前政策框架内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播报11月房地产市场整体稳定 成都新建住宅价微涨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1月呈现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的特征,而且二手房房价跌幅扩大,房地产市场降温持续。其中,成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1.8%。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持续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具体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0%,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分城市看,北京和上海房价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呼和浩特领涨城市榜,以2.9%的涨幅位居第一。此外大理、洛阳和桂林等城市房价涨幅居前。热点城市中,成都、武汉、南京、西安、重庆房价环比涨幅超1%,其中,成都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8%。与青岛共同位列涨跌榜第八位。

在二手房方面,1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

新闻推荐

全球举杯 欢聚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为“青岛啤酒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合标志”揭幕。岁末年初,中国...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银行理财收益2018-12-19 04:46
我的读书情怀2018-12-18 08:12
评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结束22个月连涨 未来上涨可能性减小 部分地区可能回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