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人餐厅亮相青岛是怎么回事?无人餐厅的经营模式是什么

2019-01-22 16:34   https://www.yybnet.net/

春运首日,中国铁路“智能无人餐厅”在青岛北站亮相,吸引不少旅客走进餐厅,亲身体验这一“黑科技”带来的便捷。在餐厅中,从扫码支付、微波加热到自动出餐,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据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北站在去年设立铁路系统首家“无人超市”的基础上,今年春运推出全路首家“智能无人餐厅”,餐厅24小时营业,无需专人轮班值守,不仅颠覆了候车大厅内传统的餐饮方式,同时能够满足春运期间旅客的个性化餐饮需求。

在这个无人餐厅内,没有服务员、收银员和厨师,进入餐厅有几块大屏幕,每块屏幕上显示着十几样菜品,包括香辣牛肉、咖喱鸡、红烧肉、梅菜扣肉等荤菜,以及米饭、面条、蛋炒饭等主食。旅客点击屏幕上相应的食物,会出现二维码,扫码支付即可完成下单。扫码完成后20秒左右,屏幕下方的出餐口就会出餐。

无人餐厅负责人杨笈美告诉记者,在屏幕的背后,所有餐品都来自品牌餐饮企业的中央厨房,食品原材料产地都有清晰源头可溯。真空包装的餐品由工作人员定期投放到点餐机中,出餐过程无需后厨,只需机器进行加热。每种餐品都储存300份以上,餐厅内共8台机器,总共2000多份餐品,足够保证春运旅客需求。

据介绍,这一“智能无人餐厅”内设有智能管理系统,通过收集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汇总,能够掌握旅客口味、喜好,并及时调整餐品种类,让旅客享受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新闻推荐

集体建设用地建 租赁住房试点再扩大

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试点再扩大近日,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福州等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餐厅亮相青岛是怎么回事?无人餐厅的经营模式是什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