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名家邀您看大戏 岛城戏迷过足瘾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2-18 13:31   https://www.yybnet.net/

名家邀您看大戏 岛城戏迷过足瘾

正月里来看大戏 ,记者日前从青岛演艺集团了解到,京剧院2019新春贺岁京剧的演出计划已经出炉,2月15日(正月十一)~2月26日(正月廿二)在四方剧院 、李沧剧场接连上演好戏连台 ,将令岛城戏迷们过足戏瘾,演出票价40元、60元、80元、100元。今年正月里上演的这些大戏 ,仍将延续去年备受好评的合演模式,由国家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与本土优秀京剧演员联袂献艺,为贺岁京剧带来更多、更新鲜的赏听体验。

《龙凤呈祥》

演出时间:2月22日 19:15

演出地点:李沧剧院

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权之妹尚香许婚刘备,骗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此计被诸葛亮识破,使刘备借周瑜岳父乔玄取悦孙权之母吴氏,吴在甘露寺相亲,弄假成真。刘备赘婚东吴后 ,周瑜故用宫室声色以迷惑诱之,刘备果然不思回荆州之事,赵云使用诸葛亮的锦囊妙计,诈称曹操取袭荆州,孙尚香应刘备要求同回,辞母同刘备潜行。周瑜遣将追截,皆为孙氏斥退。周瑜率兵继至,诸葛亮已预备船只,接应刘备脱险。

特邀国家京剧院——贾听歆饰孙尚香,国家京剧院三团优秀青年演员,梅派青衣,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

《凤还巢》

演出时间:2月23日 19:15

演出地点:李沧剧院

明朝末年,侍郎程浦告老还乡。程生有二女:夫人生女程雪雁,貌奇丑;次女程雪娥为侧室所生,美貌聪明,程爱如掌上明珠。程浦与宗皇朱涣然游春,遇故友之子穆居易。程喜穆居易翩翩少年,欲与雪娥择婿,夫人却欲将雪雁许穆。程寿辰,穆来拜,留宿书馆。入夜,夫人命己女冒雪娥名去书馆会穆。穆见其丑,误以为程骗婚,连夜逃去,途中遇到朱涣然,朱赠穆银马。程正忧穆生去向不明,适逢朝廷起用,只好离家奉旨出征。垂涎雪娥已久的皇族朱焕然,得知穆逃程去,乘机冒穆名来程家迎娶。夫人信以为真,即以雪雁代嫁。洞房中,两人发现全是冒名顶替 ,虽后悔莫及 ,然生米做成熟饭有苦难言。这时,地方强盗作乱,夫人去朱家避难,雪娥因朱行为不端不肯随往 。不久,程浦平定贼寇 ,接雪娥至军中。穆也从军在此 。程又重提婚姻,穆坚决拒婚:元帅洪功及周监军强给主婚,穆不得已说明程女夤夜私入书馆等情。程知穆误会,坚持完婚。洞房中,见雪娥貌美,确非私入书房之人,穆大喜。雪娥却因穆拒婚,委屈非常,在穆一再谢罪之下,才转悲为喜,终谐伉俪 。朱涣然被劫,携程妻、雪雁来投,一家团聚。

特邀国家京剧院—贾听歆饰程雪娥,国家京剧院三团优秀青年演员,梅派青衣,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

《红鬃烈马》

演出时间:2月24日 19:15

演出地点:李沧剧院

唐丞相王允,生有三女,大女王金钏,嫁苏龙,官居户部;二女王银钏,配魏虎,兵部侍郎;三女王宝钏,因过溺爱,在十字街头,高搭彩楼,抛球选婿。球中花郎薛平贵。王允嫌贫爱富,悔却前言。王宝钏力争不果,与父三击掌,随薛平贵投奔寒窑,与薛平贵困守寒窑,苦度光阴。后来,薛平贵降服红鬃烈马有功,唐王大喜,封为后军督府。王允参奏,改为平西先行。西凉作乱,平贵为先行。平贵与宝钏告别,出征西凉。平西当中,苏龙、魏虎分别为正副元帅。魏虎与王允合谋 ,屡寻借口要斩薛平贵,经苏龙阻拦,遂加鞭笞即令回阵。薛平贵竭力苦战,获得大胜。魏虎又以庆功为名,灌醉薛平贵,缚马驮至敌营。西凉王爱才 ,反以代战公主许之。至西凉王死,平贵乃继位为王,并驾坐西凉。过了十八年,王宝钏清守寒窑,备尝艰苦。老母亲身探望,并无懈志。一日,平贵正思念王宝钏不已,忽有一宾鸿衔书至,薛平贵见系王宝钏血书,遂急欲回国探望。然恐代战公主不允,因设策用酒灌醉代战,己乃盗令而出,一路偷过三关而回国。路过武家坡,遇王宝钏。夫妻相别十八年,王宝钏已不识薛平贵。薛平贵假问路以试其心,王宝钏逃回窑,薛平贵赶至,直告己名及别后经历,夫妻相认。值唐王晏驾,王允篡位,兴兵捉薛平贵。由代战公主保驾,薛平贵乃登宝殿,王宝钏亦被封为正宫娘娘。

特邀国家京剧院——贾听歆饰王宝钏,国家京剧院三团优秀青年演员,梅派青衣,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

《状元媒》

演出时间:2月25日 19:15

演出地点:李沧剧院

宋王赵光义率郡主柴媚春到边关射猎,被辽将擒住。杨延昭由潼台经过,救回宋王及郡主。大臣傅龙之子傅丁奎也正赶来,宋王误以为是傅救驾,乃将郡主许婚。而郡主爱慕延昭美俊;赠诗寄意、并以珍珠衫相赠。延昭回京,求教于八贤王。八贤王与新科状元吕蒙正解破诗意,奏知宋王。宋王坚持是丁奎救驾,郡主乃请在金殿辩明真假。于是 ,杨继业、傅龙各率子上殿,吕蒙正令延昭及丁奎当面讲明救驾经过,真相大白。宋王宣称:先王遗训,获得郡主珍珠衫者为郡马。延昭立刻献出珍珠衫,终与郡主成婚。

特邀国家京剧院——郑菲饰柴郡主。郑菲,国家京剧院青衣刀马旦演员,2008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曾获首届“中国少儿戏曲艺术小梅花”大赛金奖,北京市第四届少儿京昆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推新人大赛银奖,全国戏曲大赛二等奖,全国戏曲红梅奖“金梅花”称号。

《珠帘寨》

演出时间:2月26日 19:15

演出地点:李沧剧院

黄巢起义,唐僖宗逃至美良川,派程敬思到沙陀李克用处搬兵。李克用记恨曾因失手打死国舅段文楚而受谪贬,不肯发兵。程敬思与李克用的大太保李嗣源商议,知道李克用惧内,遂程去求李夫人刘银屏 、曹玉娥(贞简皇后),串联李的二位夫人挂帅 ,传令发兵。并反将李克用点为前战先行官,且又故意提早点卯 ,使李克用误卯 ,当场几欲正法 ,以羞抑之。让李克用把守后军 ,命大太保李嗣源为先行官,兵行至珠帘寨,遇到周德威挡路,李嗣源战不过周德威,刘银屏激李克用出战,李克用与其比试,不分胜负,又比试箭法 ,李箭射双雕,周心服归降,成为李克用的第十二太保。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城阳区再添两所幼儿园

本报2月17日讯近日,城阳区城阳街道董村社区幼儿园项目和上马街道北岭片区幼儿园项目通过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的...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名家邀您看大戏 岛城戏迷过足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