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如果拍流浪地球2 还会选青岛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2-18 13:31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拍流浪地球2 还会选青岛

今年春节档“八仙过海”,《流浪地球》在首日排片不利的劣势下,一路扭转乾坤 ,仅用三天实现票房逆袭,现已破37亿稳坐春节档票房冠军,并创下中国影史第二的好成绩 。随着口碑的释放与排片量的一路走高,猫眼电影预测《流浪地球》有望达到47.62亿票房体量,远甩同在第一梯队的其他影片,将以一骑绝尘之姿刷新春节档票房峰值。

2月17日,《流浪地球》在青岛组织了最后一站全国路演,导演郭帆带着成绩单与观众见面。记者了解到,该片因为在青岛拍摄的缘故,青岛的票房也很理想。郭帆导演现场也表示,如果要拍《流浪地球2》还会继续选择青岛。

值得注意的是,《流浪地球》背后的推手仍是北京文化。此前,北京文化还曾押中过《战狼2》《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等黑马,极大地提振了国产电影的信心。在风云变幻的影视行业,北京文化始终秉持“迷信创作,相信宣发”的电影操盘策略,通过“新类型+本土化叙事”的多样化打法,不断输出高品质爆款,虽偶有失手,但解码背后的“爆款指南”或许是国产电影脱颖而出的又一打开方式。

从《 战狼2》、《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到正在热映的《流浪地球》,都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国产类型片,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作品另取角度拓宽了国产电影的边界,同时也填补了市场的空白。《战狼2》是主旋律作品商业化的一次成功试验,《我不是药神》是商业片+现实主义题材的最新产物,《无名之辈》喜剧之中渗透着荒诞感与现实性,而《流浪地球》的横空出世则填补了中国科幻电影类型的缺口。

但这次逆袭的,真的不仅仅是中国科幻!《流浪地球》有足以媲美好莱坞的视觉效果,流淌的却还是中国式家国情感。“新类型+本土化叙事”的组合打法,屡屡创造票房奇迹。《战狼2》以56亿刷新国产片最高票房的记录;《我不是药神》炒热暑期档大盘,拿下30.7亿票房收益;《无名之辈》中小体量,无流量明星加持,最终票房破了8亿。除了北京文化之外,如光线传媒、五元文化等也以信任之姿拥抱优秀的创作者,合力推出了《唐人街探案2》、《动物世界》、《一出好戏》等优质作品。在影视寒冬的言论喧嚣尘上的阴霾之下,这些公司脱颖而出,实际上也和中国电影市场大浪淘沙、去伪存真的阶段性特征有关。可以看到,爆款、黑马的背后,是电影市场重回内容市场的表现 ,尊重创作、摒弃流量侵蚀的时代正在到来。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IP的失声,流量光环的褪去,无不在显示着内容与口碑才是当前影视作品的制胜法宝。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科创周刊》战略合作伙伴

青岛市高新区■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科协■青岛市经信委■青岛市工商局■海尔金控集团■华为青岛基地■百度青岛智创基...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随手拍监督举报2019-02-18 13:31
评论:(如果拍流浪地球2 还会选青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