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谷17市政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新即墨 2019-02-18 22:36   https://www.yybnet.net/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17日上午,青岛蓝谷举行2019年重点市政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蓝谷滨海公路拓宽改造、山大东路、地下综合管廊、柴岛路及轻轨11号线环境整治等17个、总投资28亿元的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召开后,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动员蓝谷上下迅速行动,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全省“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2019年,青岛蓝谷将紧紧围绕山东海洋强省建设、青岛发起“海洋攻势”战略部署,以“高水平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发展承载力”为工作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助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国字号”科研平台和高等院校发展。

蓝谷管理局建设分局局长周玉锴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全力推进蓝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大项目建设。立足服务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等大项目发展需求,年内完成问海路、凤凰山路等在建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助力蓝谷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统筹全域发展、便利市民出行。不断提高蓝谷道路及管线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年内完成滨海公路拓宽改造、山大东路等在建项目,启动硅谷大道北通、嶺海片区污水管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围绕社区改造项目周边路网及管线配套需求,年内完成在建社区改造市政配套项目建设;同步完善轻轨11号线周边配套,启动探海路等工程建设。优化轻轨站点周边交通环境。着力推进生态蓝谷建设。实施河道综合整治、滨海岸线生态修复、城市绿廊打造等三大生态工程,推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年内完成滨海公园二期三期、柴岛路综合整治等项目,打造蓝谷的中心生态绿环。同时,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采用透水铺装、下沉绿地、植草沟等海绵措施,实现城市“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市新标杆。

近年来,蓝谷已建成创业路、山大南路、凤凰山路等24条市政道路的新建、改扩建工程,通车里程31公里,完成市政道路投资约20亿元,初步构建了蓝谷路网体系,解决了蓝谷大项目及社区居民出行问题,增强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项目周边的辐射带动能力,提升城市承载力,极大提升发展后劲。

(齐玉虎纪新新)

新闻推荐

媒体刊文谈《流浪地球》:科幻片需要国家综合实力来背书

《流浪地球》海报。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大年初一上映,截至2月15日下午3点,票房突破32亿元。从票房成绩来看,已经有不少...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谷17市政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