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抑制扬尘,工地满满“科技范儿”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2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7日讯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后复工扬尘专项治理观摩活动,记者在观摩现场看到,在线扬尘监测设备、摄像头全覆盖、高压喷枪……在抑制扬尘方面,工地上满满都是“科技范儿”。

此次观摩活动主要观摩了由中铁建工集团施工的李沧区信联天地项目。由于大部分还在基坑作业,项目现场的裸露土地本应很多,但项目部采购了绿色的覆盖网,做到现场裸土全覆盖,无黄土露天现象。“我们根据作业面及施工段的划分配备足够的工人专门负责裸土覆盖。对车辆出入路线安排专人负责,车辆通过前将盖土网揭开,并对道路进行人工洒水,待车辆通过后及时覆盖。”中铁建工现场经理王晓明告诉记者,随工程进度,他们可以做到随时裸露,随时覆盖。

项目部还配备了很多“高大上”的先进设备,用科技手段防控扬尘。工地上设置了在线扬尘监测设备,随时监控现场扬尘情况;施工现场摄像头全覆盖,工地扬尘、车辆冲洗等情况都可以随时掌握;雾炮车、洗车机、高压喷枪……控尘降尘的设施都应有尽有。尤其是项目部采用的高压喷枪,抑尘效果十分明显。“按照要求,基坑四周安装喷淋,定时进行洒水降尘。但是普通的喷淋只能覆盖3至5米的范围,而高压喷枪最远能喷射30多米,覆盖范围更大。”王晓明说,项目基坑有4万多平方米,每隔30米就设置了一个高压喷枪,一共设置了16个,保证洒水降尘无死角。

“今年在工地复工前我们特意下发通知要求必须做到‘六个百分百’方可复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六个百分百”,就是工地周边围挡100%、施工便道硬化100%、裸土及物料堆放覆盖100%、土石方开挖和拆除工程湿法作业100%、出入车辆清洗100%、渣土车辆密闭运输100%。(记者傅春晓)

新闻推荐

拟入驻综合保税区企业可提前适用税收政策

信报讯近日,青岛海关发布公告,支持拟入驻综合保税区的企业进口自用机器设备提前适用综合保税区税收政策。公告称,自综合保税...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抑制扬尘,工地满满“科技范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