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金八条”支持重大项目落地 市北区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 重点培育引进独角兽、瞪羚企业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2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7日讯近日,市北区发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竞争力强的“黄金八条”政策措施,发起“双招双引”攻势,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区域产业发展。

市北区出台的“黄金八条”突出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着力加大对总部经济、金融法人企业、外资大项目的引进,重点培育引进独角兽、瞪羚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存量企业做大做强。第一条,总部企业最高给予4000万元一次性补助,税收贡献最高按50%补助,入选“500强”或“100强”最高再给予1000万元补助,营业收入超过30亿元,最高再给予100万元补助。第二条,金融法人企业的奖励实缴注册资本60亿以上给予1.7亿元一次性补助。第三条,加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重大项目落户。按实际到账金额的2%的比例予以最高1000万元奖励。第四条,加大培育高科技独角兽、瞪羚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一次性补助。税收贡献增量部分按80%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补助。第五条,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对老旧厂房改造最高奖励500万元。第六条,鼓励存量企业做大做强,对已纳统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增幅给予最高1000万元扶持,对新纳统企业,按照贡献增量部分予以80%的奖励。第七条,加大亿元楼宇培育力度,对年度税收总额超亿元的商务办公楼宇或园区,给予开发投资企业或园区运营机构一次性300万元奖励。第八条,鼓励企业上市,对上市企业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对成功挂牌的市级重点拟挂牌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120万元补助。

市北区研究制定了更加精准的招商策略,组建稳阵地的“小分队”,攻山头的“尖刀班”,炸碉堡的“爆破手”,即成立12个重点产业集群招商团队、12个定向专业招商团队、12个骨干存量企业以商招商团队,重点攻克一个又一个大项目落地。

总投资10亿元,由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排名第一位的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在市北区投资的青岛如意国际时尚有限公司和由世界500强保利集团全资公司保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保利广场项目均在一周内完成注册登记落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于波通讯员王恩全)

新闻推荐

抑制扬尘,工地满满“科技范儿”

本报2月27日讯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后复工扬尘专项治理观摩活动,记者在观摩现场看到,在线扬尘监测设备、摄...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八条”支持重大项目落地 市北区发起“双招双引”新攻势 重点培育引进独角兽、瞪羚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