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青岛新闻 > 正文

“遇到困难您说话” 崂山区专职网格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2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7日讯遇到困难您说话,网格员帮您办。崂山区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通过设立700多名专职网格员,解决基层治理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在家就能解决烦心事。活跃在崂山区大街小巷的网格员,主动上门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崂山区打造平安之城、和谐之城、幸福之城。

近日,记者来到崂山区中韩街道,仅在中韩街道,就有159名网格员。据街道网格治理中心负责人谢军介绍,社区专职网格员在自己的“责任田”中担负着基础信息采集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党建工作联络员、特殊群体服务员、社区事务监督员、文明新风倡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居民事务代办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治安安全巡查员十大职责。春节过后,街道的网格员都已经忙碌起来。

刘起是崂山区中韩街道西韩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满80岁的社区居民刘先生需要办理高龄补贴,准备相关材料,刘起与老人约好上门服务。在准备过程中,刘起发现老人家中没有合适的一英寸照片。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刘起先用手机拍摄,之后去社区的打印店把照片打印出来。听说帮老人办高龄补贴要照片,打印店老板硬是没要钱。“打印店老板说网格员为老人服务,他要支持,还特地多打印了几张,我真的挺感动的。”刘起说。所有材料备齐后,刘起赶到合肥路管区进行办理,还为刘先生申请了老年人体检补贴。最后,又将所有的证件送到老人家中。

2019年,崂山区进一步突出网格化治理的稳定器作用,做好社会治理,筑牢每一个网格、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崂山区将进一步健全“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机制,抓实党建引领的内容载体,探索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把数据融在网格中的有效形式,推动网格化治理机制向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深化拓展,同步引导基层所有工作向网格化治理并轨,创建社会治理创新的“崂山模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晓婷通讯员张媛范凯)

新闻推荐

青岛市南区核查年度拟发排污许可证企业

信报讯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获悉,近日,市南区生态环境部门依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集中对辖区相关企...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钢笔描绘祖国风景2019-02-28 08:31
评论:(“遇到困难您说话” 崂山区专职网格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