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送啥都快? 可美团骑手撞了车40多天还没赔!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这都40多天了,说好的赔偿一份钱都没见到,美团外卖什么时候能给我一个说法?”4月14日,宋先生给信报打来电话,反映美团外卖骑手在2月时闯红灯把他的车给撞了,过去40多天仍没有把维修费赔给他。外卖骑手称已经辞职了让宋先生找公司,而公司则多次推诿,称还没走完流程。宋先生很郁闷 ,号称“送啥都快”的美团外卖怎么赔钱这么慢?

外卖车闯红灯出事故,美团骑手被判全责

宋先生回忆,2月28日晚他开车回家,车子行驶到重庆中路和金水路交界路口时发生了车祸。“当时我正常左转,外卖车直行,不过他闯红灯了,外卖车速也挺快的,骑手也摔了下来,我下车首先问骑手有没有事,确认人没事后我才打电话报了警。”宋先生说。交警赶来后,认定是外卖骑手的全责,宋先生没有责任。

宋先生的车是一辆奥迪A4,车的侧面被外卖车撞得比较严重,需要钣金维修。宋先生说:“外卖公司其他的人赶到后,让我第二天找一家店定损,开一个正规的证明,然后把定损的材料发给他们,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把修车钱给我,还说要是我自己提前去把车修了他们不承认。我第二天就找了一家店定损,还发了照片问他们这家店行不行,他们同意了我才定的损,结果我把材料发过去之后对方就没动静了。”

宋先生说:“我感觉美团这么大的公司肯定是有信用的,可是等了一个星期对方也没有联系我,车不修我也没车开啊,太影响生活了 。”宋先生首先联系了撞车的栾姓骑手 ,对方说已经辞职了,赔偿的事让宋先生找公司。宋先生又加了一位青岛工作人员的微信,但是对方除了给宋先生打过一个电话之外再没有主动联系过宋先生,宋先生多次催促都没有结果,只是回复说已经上报总部了 ,让宋先生等着。

近一个月没车开,负责人改口:先修车再给钱

3月19日,宋先生再次催促美团外卖的这位负责人,结果对方称保险公司只同意赔4000元。“我说维修需要多少钱又不是我能决定的,定损就这么定的修车需要这么多钱,如果保险公司不同意应该让保险公司直接联系4S店。后来又改口说可以赔了,但是需要先修车,修完车再拿着发票和修车明细给钱,我这时候就不太相信他们了,说要和他们当面沟通,但是对方不乐意,还说让我找撞我车的骑手 ,最后我自己在路边找了个美团的外卖骑手才找到他们的公司。”

宋先生说,在当面沟通中,对方又改口说之前是总部忘记将这件事上报给保险公司了,所以才拖延了这么长时间,经过沟通,宋先生同意了修完车再拿钱的方案,但是没想到车修完了又出了“幺蛾子”。

“车修完了我把发票和修车明细都拿给到了他们的站上,对方拍了照上传给了总部,过了大约几天后又告诉我要修车过程中拆装的图片,之前没说清楚现在又提出这要求,我感觉很无理。他们站上的一个人还让我自己联系保险公司沟通,最后我自己联系了平安保险把这件事说明白了,保险公司才同意,说让外卖公司出个证明就不要修车图片了。”3月27日,宋先生从保险公司处得知钱已经赔给了对方公司,宋先生以为很快就能拿到钱了,可是又过了半个多月宋先生还是没拿到钱。

宋先生再次联系了外卖公司,对方称需要7天左右才能把钱打给宋先生。“我就很纳闷,这个钱在银行难道还要这么长的时间吗?我打电话给总部,总部说青岛这边的站点拿着钱,站点这边又说钱在总部,总部要走流程核实完了才能发,我真是蒙了,再给总部投诉,总部才答复我说确实要走流程核实后才能把钱打给我。这都45天了,他们就这样互相推诿,我到现在一分钱都没见到,我真是不明白了 ,谁家修车理赔也不用这么久啊,美团外卖赔个钱怎么就这么慢?”

青岛美团负责人:马上就打钱

根据宋先生提供的手机号,4月14日信报记者首先联系到了一位卢姓男子,对方一开始自称是站长,后又改口称是在青岛的相关负责人,称明后天就能把钱给宋先生。“我都跟他说了总部已经在走流程了,周一或周二就能打钱。”卢先生称,保险公司已经把钱打给了公司,但公司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审核,然后把钱打到骑手的账户上,再由骑手把钱赔给车主,并表示是因为宋先生在理赔过程中提交材料太慢所以才拖到了现在。卢先生称详细情况可以当面解释,但记者同意后又改口表示不用当面聊,会让下面的站长联系记者,但截至发稿前没有人联系记者。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美团外卖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答复表示,出事的骑手属于美团一家名为“宁波兴达智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加盟代理公司,对于宋先生反映的问题总部会直接介入,由美团城市经理督促代理商尽快联系宋先生进行赔偿。

对于卢先生的答复,宋先生很怀疑:“美团现在都没要过我的银行卡号,这两天能给我钱吗?我希望能快点见到赔偿。”城市信报记者 项皓

新闻推荐

这些站点明日更名

信报讯近日,记者从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换乘出行,自2019年4月17日起,对部分公交站点...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啥都快? 可美团骑手撞了车40多天还没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